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禄丰人大工作

梁文林深入禄丰市督导调研森林防火等工作

日期:2023年03月22日   作者:李加学   来源:禄丰人大    点击:[]

3月14日至16日,楚雄州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梁文林率督导调研组赴一平浪等4个乡镇,就森林防灭火、重点联系企业、爱国卫生等工作情况开展督导调研。

在一平浪镇,督导调研组深入镇林草中心森林消防队、大哨防火检查站、纳甸村委会,深入了解防灭火举措落实、防火物资储备、应急装备配备、队伍建设及卡点值守等情况,现场检查指导森林防灭火工作。

在广通镇,调研组深入云南天红牧业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年产24万吨畜禽饲料项目建设情况,与企业有关负责人亲切交谈,聆听企业诉求,现场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深入甸尾社区、樟木箐自然保护区管护局督导森林防火工作,慰问一线值班人员。

在金山镇,督导调研组深入市人民医院、金山农贸市场、金山小学、禄丰隆基有限公司、禄丰双丰良种猪有限公司、河口村委会就爱国卫生、安全生产及文明卫生城市创建等工作进行督导调研,召开座谈会听取市人民政府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在和平、仁兴镇,梁副主任一行深入东河水库沿岸、小厂村土地提质改造现场、古城村土地提质改造现场督导河(湖)长制及项目建设工作,深入仁兴镇猪街社区调研永生花项目建设、七彩食品有限公司萝卜条加工生产经营情况,鼓励企业负责人加快产业发展和能力建设。

督导调研组对禄丰市森林防灭火、挂联重点企业、爱国卫生等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属地责任,强化管控措施,确保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持续平安稳定,切实保障生态可持续发展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服务意识,围绕企业“招商、扶商、亲商”综合施策,在夯实基础设施、强化科技支撑、推进融合发展和社会化服务等方面持续着力,促进企业提质增效、健康发展,全力跑出“禄丰速度”,为楚雄高质量发展增动力添活力。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切实加强生态系统保护,加快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与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加快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禄丰。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万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彦、夏颖等参加调研。

上一条:周兴国到禄丰调研代表活动阵地建设和代表工作
下一条:禄丰人大:举行“文明讲堂”扬清风正气 树文明新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