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重大决策预公开

禄丰市2022年财政决算草案意见征集结果

日期:2023年09月25日   作者:   来源:禄丰人大    点击:[]

禄丰市2022年财政决算草案意见征集结果

 

一是强化预决算管理,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和可执行性,硬化预算约束,强化预算执行,落实好缓解基层财政困难三年行动计划,切实将“三保”工作落到实处,确保预算执行和部门工作平稳运行。

二是深入分析我市财政运行中面临的突出困难和问题,从加强财源建设、提高债券项目质量、支持产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综合施策,以高质量财政运行助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三是坚持底线思维,把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作为财政工作的重点,严禁新增地方政府隐性债务,妥善化解债务存量,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四是加强国有资产管理,提升国有企业资本经营效率,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和发挥其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中的作用。

五是强化审计结果运用,压实整改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抓实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加强对问题整改情况的跟踪监督力度,进一步发挥人大监督与审计监督的协同推动作用。

 

上一条:禄丰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禄丰市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审查结果报告
下一条:对市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度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审议意见的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