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 >> 高峰乡

2017年高峰乡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日期:2018年01月27日   作者:   来源:高峰乡    点击:[]

按照《禄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任务分工的通知》(禄政办通〔2017〕25号)文件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现将高峰乡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高峰乡人民政府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情况,复议、诉讼、举报投诉情况,机构建设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我乡在信息公开工作经费投入予以保障,充分利用禄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政务公开栏等各种渠道进行信息公开。

(一)组织机构和人员设置情况。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分管领导和工作机构,配备工作人员,强化政府工作人员信息公开意识,不断提高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能力。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策公开制度、办事结果公开制度、信息更新维护制度、信息月报制度、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等工作制度,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推进。

(二)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情况。《条例》实施以来,高峰乡先后制定了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制度、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等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及一系列配套制度,有效规范了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确保全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及时性、准确性和权威性。

(三)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公开指南的编制、更新情况。根据州县有关部门的通知,我乡主动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公开指南的编制及更新工作。

(四)信息公开载体的建设、运行情况。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把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推进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建设,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逐步实现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化、规范化。建立健全信息公开载体、做好运行工作。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业务水平。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数量。2017年,我乡在禄丰县政务信息公开网站上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75条,其种包括重大决策听证、重要事项公示及重点工作通报等;利用微信、报纸杂志、电视台等发布信息27条。内容涉及全乡各项工作办事指南及进展动态信息。在政府信息主动公开过程中,我乡及时通过政府网站及其他途径,将一批涉及民生、文化、重点项目等社会普遍关注的内容和事关民情民生、社会热点等方面的信息主动向社会公开。

(二)政府信息公开范围。一是机构职能。包括内设机构及职能职责、领导分工等;二是规范性文件。包括重点工作通报、重要事项公示及重大决策听证等;三是办事指南。包括各站所主要工作职责;四是公示公告。包括建设项目的招投标公告及中标公示、外聘人员及公益性岗位的招录等;五是工作动态和其他应主动公开的信息。

三、重点领域按信息公开情况

2017年我乡没有重点领域按信息公开情况。

四、政策解读回应情况

2017年我乡没有政策解读回应情况。

五、依申请公开工作详细情况

截至目前,我乡按照《条例》及省、州、县政府文件要求,参照《条例》中信息公开流程的相关要求,基本建立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受理流程和答复机制。今年我乡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六、举报、复议、诉讼情况

本年度我乡没有投诉举报、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七、建议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

本年度我乡没有收到建议提案。

八、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问题。我乡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还存在着一些问题,与上级要求和群众期盼仍有一定差距,主要表现为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负责管理信息公开业务的人员变动快,新来的人员业务培训不够、操作流程不熟悉;二是工作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认识还有差距;三是主动公开的力度还有待提高,公开内容相对较为单一,公开内容大部分是乡镇工作动态,对复议、诉讼、举报、投诉等情况公开基本为零。

(二)整改措施。在下步工作中,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聚焦存在问题,着力加以整改。一是加强业务培训,对党政办全体工作人员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业务培训,熟悉信息公开流程和公开重点;二是加强宣传引导,统一思想,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三是进一步加大公开力度,优化公开渠道,挖掘公开内容,做到政府信息公开及时。

高峰乡人民政府

2018年1月27日

上一条:2018年高峰乡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下一条:2016年高峰乡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