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市水务局

禄丰县水务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19年07月02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禄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要求,由我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编写。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8年,我局认真贯彻国家和省、州、县关于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继续执行《条例》和《规定》,坚持依法行政,深化信息公开,不断增强水利工作透明度,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一)加强领导,统筹安排部署各项工作。我局成立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对政务公开工作落实了专人负责,并进一步完善了政务公开各项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持续良好开展。坚持考核评估,强化监督,健全完善监督机制,使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

 

  (二)落实责任,推动公开工作有序开展。我局明确了各股室、局属各单位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职责,明确专职人员进行信息公开报送,进一步明确政务公开责任追究办法,完善保密审查等程序,完善配套制度,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取得实效。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2018年,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计78条,公开信息内容涵盖水利政策文件、全县水利工作动态、公示公告等类别。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18年1月至今,县水务局继续履行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义务,不断完善规范依申请公开的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程序。截至目前,我局未接受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8年,县水务局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对照上级的要求和公众的期望,还存在一些不足的问题,主要是主动公开的内容还需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的载体和形式还需要进一步丰富。在以后工作中,我局将继续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州、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健全信息公开机制,深化主动公开内容,加强信息解读,创新信息公开渠道,优化信息公开服务,强化信息公开指导,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的效果和水平。

 

 

                          禄丰县水务局

                         2018年12月31日

 

上一条:禄丰县水务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下一条:禄丰县水务局2017年度政务信息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