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市水务局

禄丰县水务局2017年度政务信息公开

日期:2018年08月02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禄丰县水务局2017年度政务信息公开

年度报告

 

2017年,县水务局信息公开工作在县人民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州县关于开展政务信息公开有关文件精神,全面规范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增强水务工作透明度,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现将我局2017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注重协调配合

一是及时调整充实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局办公室、人事、党建、财务、水政水资源、水保、防办、河长办等相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在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各分管领导、局机关各股室严格按照谁公开、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切实履行各自职责,严把审签关,确保信息的严肃性、权威性、完整性和实效性。二是明确了局机关相关股室的职责,加强股室之间协作,建立分工明确、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相互配合的协调联动机制。三是严格按照《政府信息保密审查办法》的规定要求,对公开的信息进行保密审查,履行相关审核程序,按照谁公开、谁负责的原则,在公开信息上签字备案,保证了信息公开安全,2017年未出现违规违纪等情况。

二、充分利用平台,优化信息发布

根据县人民政府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要求,全面公开服务事项目录和服务指南,实现办事全过程公开透明、可追溯、可核查,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同时,积极把政务信息公开到禄丰县人民政府网站上,全年公开发布各类信息148条,内容涵盖了队伍建设、机构职能、行政审批事项等各类信息。其中,工作动态87条、河长制工作信息11条,公告栏粘贴党务、政务信息50余条。信息公开本着实用高效的原则,结合水务工作特点,利用政府网站平台积极公开水务部门动态信息,为全县人民了解水务工作动态服务。

三、加强政务公开,促进阳光透明

一是重大项目建设信息公开,我局重点围绕水利工程建设项目的审批、招标等内容做好信息公开,对工程建设基本情况、招标中标、项目实施、项目验收等信息进行公开;二是做好权责清单的公开,我局认真梳理部门职能职责、权力责任清单内容,明确部门职能职责范围,及时向社会进行公开,方便公众查阅;三是加强自来水出水、水源水质检测、管网水质等饮水安全状况公开,让公众了解饮水安全和运行情况。四是深入推进财政资金信息公开,积极做好部门资金和单位预决算信息公开工作,办公设备采购进行公开公示。五是加强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的信息公开,共发布河长制工作推进信息11期。六是积极稳妥地做好社会公众提出的信息公开申请,我局具体明确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受理部门、申请受理流程、服务方式和内容,进一步规范申请受理程序,明确操作要求和办结时限,不断提高服务质量。2017年度,我局未接到依申请公开事项。

四、强化督促检查,严格落实责任

在政务公开工作中,始终把督促检查放在重要位置,狠抓落实,增强实效。一是结合作风建设活动,把信息公开工作与局机关各股室的目标管理考核紧密结合起来;二是把信息公开工作列入各股室年度目标管理责任制进行考核督办,做到年初有部署、年终有考核、人人有责任、失职有追究的工作机制,确保了信息公开工作整体推进。

五、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

总体来看,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还存在个别股室人员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足,信息发布工作不够规范、不够及时、内容不够丰富等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结合水务工作实际,一是进一步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抓好经常性的项目公开,全面公开行政许可事项的名称、依据、申请条件、审批程序、审批时限、收费标准和审批结果等;二是进一步提高水务项目实施和资金管理使用的透明度,加强水利投资项目和资金的监督管理,重大项目决策前注意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健全政府投资项目公示制,主动公开项目资金的种类、数量和使用等情况,主动接受公众的监督,确保工程安全、资金安全、生产安全。三是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制度建设,处理好公开与保密、主动公开与依申请公开、接受社会监督与提供信息服务等方面的关系,把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公开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和有效性。

禄丰县水务局

2018731

 

上一条:禄丰县水务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下一条:禄丰县水务局2016年度政务信息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