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禄丰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日期:2019年06月14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意见的通知》,根据禄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要求,结合禄丰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职能职责和工作实际,编制本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情况、提出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存在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以及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11日起至20181231日止。

一、概述

2018年,我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重大决策部署,密切联系机关事务保障服务的职能职责,加大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力度,细化政务公开工作任务,不断增强公开实效,一年来,在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我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了一些的成效。一是为了提高政务信息公开的信息采编的质量,结合政府信息时效性的要求,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各科室干部职工共同参与到政务信息公开的工作中来,并结合科室自身职能职责和工作开展情况及时开展信息的采编工作,还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信息发布保密审查机制,严格按照“谁公开、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范围审查程序,落实审查责任,确保政务公开内容合法合规。二是在及时公开了县机关事务中心部门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机构职能、预决算信息、财政收支情况、党风廉政建设及部门工作动态等信息,并根据变动情况及时进行更新。通过这些信息内容的公开充分向社会各界介绍了禄丰县机关事务工作的内容和特点,同时,接受了各级各部门和社会的共同监督。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018年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下达我中心信息公开任务30条。1-12月我中心共发布公开信息34条。其中,通过禄丰县人民政府网站公开信息34条,内容涉及部门信息公开指南、机构职能、年度工作报告、三公经费、部门预决算情况、履行职责情况、各项工作完成情况及部门在一个时期内的工作动态等。主动接受社会公众监督。

(二)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8年度无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度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度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三、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8年,我中心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得到了促进和发展,完成了年初目标,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但也还存在一些不足: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采编干部职工为兼职,专业性和水平不足,导致政府信息撰写质量不高;二是政府信息采编时效不够,部分信息往往已经是过去一段时间的工作动态;三是平时忙于其他具体事务,主动参与政府信息撰写的主动性、积极性不够。四是对信息线索的敏感度不够,往往忽略了对具有代表性的工作事项的采编。

针对存在的不足之处,我中心将在以后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加以改进,一是在以后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的业务素养和文字水平,确保政府信息的采编质量。二是强调政府信息的时效性,一般超过3天以上的信息办公室将不受理和发布,重要的、具有较强代表性的工作动态除外,作废的稿件将不作为年终考核时的任务数。三是通过奖惩上的一些思考,调动干部职工参与政府信息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四是要求政府信息要结合机关事务的工作特点,避免泛泛而谈,内容乏味。

四、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18年度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上一条:禄丰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下一条:禄丰县公务接待办公室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