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禄丰县公务接待办公室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日期:2018年08月01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意见的通知》,根据禄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网站管理运维工作的通知》(禄政办通〔2017〕16号)的具体要求,对照禄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下达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任务的通知》(禄政办通〔2017〕2号)要求,现将我办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为贯彻县委县人民政府有关政务、党务公开的要求,县接待办积极推行政务、党务公开工作,多次召开专门会议,研究政务、党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各科室积极配合,共同参与到政务信息公开的工作中来。一是为完成政务信息公开任务,形成工作制度规范化,明确分工机制,各科室针对自身职能职责完成公开信息的采编工作,还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信息发布保密审查机制,严格按照“谁公开、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范围审查程序,落实审查责任,确保政务公开内容无涉及国家秘密和无违反保密法律法规规定的事项。二是以在禄丰电子门户网站等形式公开了县接待办部门的机构职能、预决算信息、财政收支情况、党风廉政建设及部门工作动态等信息,通过这些信息内容的公开增强了内部事务的公开性和透明性,即保障了干部职工的知情权和监督权,又自觉接受了各级各部门和社会的共同监督。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017年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下达我办信息公开任务30条。1-12月我办共发布公开信息32条。其中,通过禄丰县人民政府网站公开信息32条,内容涉及三公经费、部门决算及预算情况、履行职责情况,各项工作完成情况及部门在一个时期内的工作动态等。主动接受社会公众监督。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17年度我办没有依申请公开的信息。

(三)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2017年度我办未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步努力方向

在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2017年,我办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得到了促进和发展,完成了年初目标,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但也还存在一些不足:一是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认识不足,业务上经验缺乏,水平不高。二是对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畏难情绪,积极主动参与的热情不高,稿件大多以应付为主。三是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整体抓的不够,安排部署多,研究讨论少,制定的计划部分内容脱离实际,可操作性不强。

针对存在的不足之处,我办将在以后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中有针对性加强整改。一是统一思想,强化责任落实,狠抓质量,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二是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力度,结合任务细化责任,着重提升干部职工的责任意识。三是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进行研究安排和部署,制定科学的、可行性的政府信息公开计划,并按照计划稳步推进我办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上一条:禄丰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