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扫黑除恶

禄丰土官:反恐防暴演练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日期:2023年03月15日   作者:杨建荣 杨洁   来源:禄丰宣传    点击:[]

近日,禄丰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和土官派出所民警走进土官中学,给学校师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反恐防暴知识课暨反恐防暴演练。以此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反恐防暴演练以二名持刀“歹徒”非法闯入校园行凶展开,该校第一时间启动反恐应急处置预案,同时拨打110报警,巡特警大队闻警而动,迅速赶到现场疏散师生、封锁现场,处突小组按照处置预案各司其职、密切协作,成功将“歹徒”制服,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反恐防暴”实践课。

土官初级中学总务主任武华祥说:“通过此次反恐防暴演练,使我们全体师生员工提高了安全意识,增强了我们学校门卫、校园护校队的应急处置能力,同时也保障了我们校园的和谐平安。”

随后,民警结合典型案例,围绕校园安全,向师生全面讲解了暴恐活动的社会危害性,以及遇到暴恐袭击时如何应对等知识。

土官初级中学148班学生魏睿杉说:“本次反恐演练,真让我们受益匪浅。通过演练,我们学会了如何辨别歹徒。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应该增强反恐防暴意识,以免在遇到此类事件中能够更好地应对处理。”

土官初级中学148班学生罗梦娇说:“通过这次演练,我学到了如果遇到危险怎样保护自己。我希望这样的演练多组织一些,以提高我们自身的保护能力。”

此次反恐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在校师生反恐防暴法律知识和安全意识,提升了校园安保人员的应急处突能力,为校园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

土官镇人民政府副镇长、派出所所长李文祥介绍说:“本次校园反恐演练,不仅检验了我们公安机关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更进一步提高广大校园师生的反恐安全意识,下一步我们公安机关将加大校园周边的治安巡逻防控力度,严厉打击各类涉校违法犯罪活动,为校园师生安全护航。”

上一条:禄丰警方破获7起盗窃案
下一条:打击犯罪不放松 全力破案护民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