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禄丰县文化和旅游局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持续加强旅游市场秩序整治

日期:2019年12月04日   作者:罗绍平   来源:    点击:[]

禄丰县文化和旅游局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持续加强旅游市场秩序整治

 

为深入推进禄丰县旅游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化旅游市场违规违法整治力度,根据县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办公室的安排部署及《禄丰县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方案》的要求,禄丰县文化和旅游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突出重点,强化措施,着力加大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力度,全面加强依法治旅,切实维护游客合法权益,确保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一是周密安排部署,全面夯实责任。始终把维护游客合法权益作为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的有力抓手,充分发挥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强化综合整治责任,抽调精兵强将,进一步落实重点任务,聚焦行业顽疾,盯紧重点时段、关键环节,重拳整治侵害游客合法权益的突出问题,推动专项整治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二是狠抓监督检查,推进依法治旅。2019年8月16日15时,县文化和旅游局组织联合公安、市场监管、交通运输等部门,由县文化和旅游局分管领导带队,对世界恐龙谷景区旅游市场实施突击检查。联合检查组对过往旅游大巴、涉旅单位、旅游经营者及相关旅游景区周边从业人员是否存在旅行社及导游组团定点购物、强买强卖、欺行霸市、黑社黑导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对恐龙谷景区周边从业人员是否存在随意涨价、质价不符、虚假宣传、诚信缺失、环境脏乱、证照不全,对过往旅行社及导游是否组团定点购物、强买强卖、欺行霸市、黑社黑导,旅游大巴车线路是否规范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等情况进行重点执法检查。共检查旅游经营企业2家,检查带团导游6人(次),旅游大巴车6辆,走访游客和从业人员12人(次),发现问题1个,已当场督促整改,联合执法行动取得预期效果。

(禄丰县文化和旅游局 罗绍平  段新江   2019.9.18)

 

上一条:禄丰县自然资源公安局执法人员信息
下一条:2019年农机执法信息——安全检查保平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