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禄丰抓实政府债务化解工作

日期:2020年12月25日   作者:   来源:市政府办    点击:[]

从近日召开的政府常务会议上获悉,为有效减小县财政收支矛盾,防范和化解政府性债务风险,会议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坚决落实,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防范化解政府债务的紧迫性、艰巨性和极端重要性,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党委、政府关于防范化解政府性债务风险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全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二是要振作精神、增强信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做到人人负责、人人担责,共同想办法、出主意,群策群力抓好政府债务化解工作,抢抓一切政策机遇和可行途径化解政府债务。三是国有平台公司要树牢大局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在政府债务化解工作上要更加主动担当作为,多渠道筹融资金,同时也要避免过度投资,不增加政府债务负担;要注重决策程序合法合规,除通过法定程序决策明确需要政府补助或由政府承担支付责任的项目外,政府一律不作兜底性保障。四是坚决杜绝违法、违规举债,政府部门和国有平台公司要严守法律底线,做到令行禁止,严格控制政府隐性债务增量,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债务风险的底线。五是要坚持勤俭办一切事情,要从严控制政府性投资,除上级党委政府明确必须做的工作之外,政府部门和国有平台公司不得举债搞建设,特别不能举债搞“面子工程”“政绩工程”。

上一条:禄丰县全力打好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攻坚战
下一条:禄丰县全力做好专项债项目申报和争取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