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同风雨 勇担当 禄丰市人民医院在防疫抗疫中砥砺前行

日期:2022年12月03日   作者:   来源:市卫健局    点击:[]

2022年11月23日禄丰本土疫情发生后,市人民医院迅速全面响应,周密部署,医院党政领导班子以高度的责任感,坚决按照上级部门的安排,积极发挥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指挥在前、冲锋在前,及时压紧压实责任,优化就医流程、规范防控预案、丰富服务手段,确保措施到位。全院上下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凝心聚力、奋勇争先的投入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以赴为禄丰人民的安全保驾护航。

坚定信念全员全心投入

疫情发生后,禄丰市人民医院第一时间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布置推进会,制定防控应急预案,成立领导小组、医疗救治小组、护理防控小组、120转运防控小组、院感防控小组,物资后勤保障防控小组、综合协调防控小组等,明确责任与分工。并多次召开专题会和疫情防控再强调再布置再落实会议,应对疫情变化随时进行传达、培训和布置,不断提高应急处置和医疗救治能力,提升和落实消毒隔离措施,保障防控工作步步跟进、步步扎实。

领导带头督导压实责任

医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靠前指挥,有效协调调度,执行24小时带班值守,深入一线巡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突出一个“严”字,切实做到内部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在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真正把责任压实落细。

勇挑重担收治感染患者

在上级专家的指导下,医院将功能齐全的感染楼改建为新冠患者定点收治隔离病房,把确诊新冠病毒感染的患者转运到病区,每天派出6组经过严格培训、考核合格、经验丰富的医护人员对患者开展管理、救治;为确保患者得到有效治疗,医院在治疗区配有移动DR、B超、心电图、检验等设备,并封控部分区域,配备一台专用CT为患者做更详细的检查;医院还为患者提供贴心服务,包括进行心理疏导、提供营养餐、水果、零食等。所有收治的患者病情及心理状况稳定,医务人员精神饱满,我们坚信,一定能打赢新冠患者救治这场持久战、歼灭战。

严守防线开展全员检测

守住预检分诊这块阵地,就是为医院守好阻击疫情的第一道防线,医院及时对预检分诊点增派人员,进行24小时防控值守,并随着疫情信息的更新,工作内容也在实时调整。同时,开通了院内核酸检测点,对全院医务人员、住院患者和陪护、后勤保洁人员等2000余人进行三天的全员核酸检测,确保感控安全。

分兵行动支援院外抗疫

11月23日以来,医院除了做好日常医疗急救和院内的防控工作,还派出18名医护人员到隔离酒店、车站执勤点、发生疫情乡镇、城中核酸采集点等进行支援,尽管起早贪黑、困难重重,大家也毫无怨言、准时准点、兢兢业业,耐心、细心的为群众采核酸,上门为行动不便的人员做检测,处处皆是他们的身影,时时流露着真情。

强化培训充实后力量

医院出台新冠肺炎培训方案和制度,多次对全市卫健系统抽调预备上前线的100余名医务人员开展全方位的防控培训,保证一线工作人员和靠前服务职工掌握相关知识,提高大家的自我防范和保护意识,有效开展相关工作,规范做好疫情防控。

保障后勤稳定后方坚实

自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严峻的疫情态势、使物资调配越发紧张,保障部门不推脱、不敷衍,竭尽所能的满足来自各方各面的需求,为保障物资全天候随时可领用,他们四面八方找资源,不分时段寻帮助,使物资调配得以满足前线;同时,院内消杀、固废处理、报表汇总、病例上报样样不落下,不拖后腿。一线奋勇抗疫,后方默默坚守,为有序推进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强保障。在此,感谢支援医院抗疫的企业和为医院捐赠物资的爱心人士,医院的抗疫因你们的雪中送炭而力量满满。

慰问情暖前线“战士”

在此次主动请缨、迎危而上的医疗救治组工作人员中,有一位特殊的“大白”——赵振江医生,面对疫情,他舍小家为大家,留下家中怀孕35周的妻子,毅然冲上一线,恰逢其妻子在11月27日早产。

前方抗疫有力度,后方服务有温度。医院领导接到电话后,立即安排专人照护赵振江妻子,产前产后都给予了无微不至的精心治疗和悉心护理,保障了母婴平安。在院领导前去看望慰问时,赵振江妻子感动地说:“感谢领导的关心与厚爱,虽然缺少了丈夫的陪伴,但却多了大家浓浓的爱,让我倍感温暖,我和孩子会默默支持他,希望疫情早日结束。”

此次医院多措并举,形成了强大的抗疫合力,全院职工不畏艰险、义无反顾地践行了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初心与使命,每一个英勇无畏的身影,都彰显了禄医人冲锋陷阵的责任与担当,我们以最坚定的步伐诠释着抗疫的决心,阴霾终将散去,必定春暖花开。

上一条:和平镇疫情防控捐款捐物倡议书
下一条:禄丰市公安机关应对处置洪涝灾害应急预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