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禄丰市风雹灾害灾情报告(核报)第七期

日期:2022年12月16日   作者:市应急局   来源:市应急局    点击:[]

灾情背景:2022年8月4日16时左右,禄丰市突遭风雹袭击,突然刮起的大风和突降的冰雹(冰雹如蚕豆大小)造成金山镇、广通镇农户种植的烤烟、玉米不同程度受灾。烤烟为烟叶被风吹断掉落、冰雹打穿叶片受灾;玉米为植株倒伏受灾。经核实,现将受灾情况报告如下:

一、灾情基本情况

(一)人员受灾情况。据统计,风雹灾害共造成2个乡镇5个村委会24个村民小组166户735人受灾。

(二)农经作物受灾情况。农作物受灾42.00公顷(成灾14.80公顷)。分别为:烤烟受灾15.93公顷(成灾3.20公顷)、玉米受灾26.07公顷(成灾11.60公顷)。

(三)直接经济损失情况。共造成直接经济损失50.93万元,其中:农林牧渔业损失50.93万元,分别为烤烟受灾损失29.27万元、玉米受灾损失21.66万元。

二、救灾工作开展情况

(一)积极开展灾情统计核实。灾情发生后,受灾乡镇党委、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及时对灾情统计核实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受灾村委会快速响应,及时同镇下乡工作组一道做好受灾面积统计核实工作,确保了灾情信息的及时和准确。

(二)压实责任,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在灾情统计核实工作中,金山镇、广通镇投入乡镇和村组干部80人次,群众投入生产自救力量180人次,共计投入灾情统计和抢险救灾力量260人次,应急车辆6辆,有效推进了灾情统计核实工作的有序开展。

(三)群策群力,扎实开展生产自救。

目前,受灾群众生产生活秩序稳定,被风吹断的烟叶农户已组织人员捡拾烘烤,倒伏的玉米已组织人员进行培土扶正或铲除种植晚秋作物。

上一条:禄丰市风雹灾害灾情报告(核报)第八期
下一条:禄丰市风雹灾害灾情报告(核报)第六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