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禄丰市风雹灾害灾情报告(核报)第八期

日期:2022年12月16日   作者:市应急局   来源:市应急局    点击:[]

灾情背景:2022年8月15日09时左右,禄丰市突遭风雹袭击,突然刮起的大风、突降的冰雹(冰雹如黄豆大小)和大雨,在金山镇、和平镇、仁兴镇、彩云镇、一平浪造成单点性条状风雹灾害,使农户住房和种植的烤烟、玉米、水稻不同程度受灾,进入村子(彩云镇南河村委会小谷冲村)的道路因树木倒伏阻碍中断。烤烟为烟叶被风吹断掉落、冰雹打穿叶片受灾;玉米、水稻为植株倒伏受灾。经统计核实,现将受灾情况报告如下:

一、灾情基本情况

(一)人员受灾情况。据统计核实,风雹灾害共造成5个乡镇7个村委会52个村民小组1083户4679人受灾。

(二)居民及家庭财产损失。风雹灾害造成彩云镇南河村委会3户9间砖木和土木结构住房一般损坏,主要为瓦屋面瓦片掉落或椽子塌落,经济损失1.28万元。

(三)农经作物受灾情况。农作物受灾175.33公顷(成灾3.80公顷)。分别为:烤烟受灾34.73公顷(成灾3.80公顷)、玉米受灾136.07公顷、水稻受灾4.53公顷。

(四)直接经济损失情况。共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43.41万元,其中:居民及家庭财产损失1.28万元,农林牧渔业损失142.13万元,分别为烤烟受灾损失64.48万元、玉米受灾损失73.48万元、水稻受灾损失4.17万元。

二、救灾工作开展情况

(一)积极开展灾情统计。灾情发生后,受灾乡镇党委、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及时对灾情统计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受灾村委会快速响应,及时同镇下乡工作组一道做好受灾面积统计核实工作,确保灾情信息能及时传达。

(二)压实责任,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在灾情统计核实工作中,金山镇、和平镇、仁兴镇、彩云镇、一平浪镇投入乡镇和村组干部110人次,群众投入生产自救力量900人次,共计投入灾情统计和抢险救灾力量1010人次,应急车辆5辆,有效推进了灾情统计工作的有序开展。

(三)群策群力,扎实开展生产自救。

目前,受灾群众生产生活秩序稳定。被风吹断的烟叶农户已组织人员捡拾烘烤,倒伏的玉米已组织人员进行培土扶正或铲除种植晚秋作物,被风吹倒阻碍进村道路的树木已组织人员进行清理保通。

上一条:禄丰市风雹灾害灾情报告(核报)第九期
下一条:禄丰市风雹灾害灾情报告(核报)第七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