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禄丰市风雹灾害灾情报告(核报)第九期

日期:2022年12月16日   作者:市应急局   来源:市应急局    点击:[]

灾情背景:2022年8月24日16时左右,禄丰市突遭风雹袭击,突然刮起的大风和降雨,在一平浪镇、广通镇、黑井镇、高峰乡、和平镇造成条状或单点性风雹灾害,使农户生产用房和种植的烤烟、玉米、水稻不同程度受灾,烤烟为烟叶被冰雹打穿、风吹断烟叶掉落受灾;玉米、水稻为植株倒伏受灾。经统计核实,现将受灾情况报告如下:

一、灾情基本情况

(一)人员受灾情况。据统计,风雹灾害共造成5个乡镇11个村委会(社区)87个村民小组2018户8745人受灾。

(二)房屋及居民家庭财产损失。风雹灾害造成黑井镇1户厨房、院子共150平方米淤积石头和淤泥受灾,经济损失1.64万元;柴油机、抽水机、微耕机各1台被淤泥掩埋受灾,经济损失0.36万元。高峰乡2户2间附属用房(厨房、烤房各1间)瓦屋面受损,经济损失0.21万元。合计经济损失2.21万元

(三)农经作物受灾情况。农作物受灾714.53公顷(成灾28.80公顷)。分别为:烤烟受灾209.93公顷、玉米受灾488.87公顷(成灾28.80公顷)、水稻受灾15.73公顷。

(四)直接经济损失情况。共造成直接经济损失626.28万元,其中:房屋及居民家庭财产损失2.21万元;农林牧渔业损失624.07万元,分别为烤烟受灾损失340.10万元、玉米受灾损失274.35万元、水稻受灾损失9.62万元。

二、救灾工作开展情况

(一)积极开展灾情统计。灾情发生后,受灾乡镇党委、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及时对灾情统计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受灾村委会快速响应,及时同镇下乡工作组一道做好受灾面积统计核实工作,确保灾情信息及时传达。

(二)压实责任,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在灾情统计核实工作中,一平浪镇、广通镇、黑井镇、高峰乡、和平镇投入乡镇和村组干部80人次,群众投入生产自救力量1800人次,共计投入灾情统计和抢险救灾力量1880人次,应急车辆5辆,有效推进了灾情统计核实工作的有序开展。

(三)群策群力,扎实开展生产自救。

目前,受灾群众生产生活秩序稳定。被风吹断的烟叶农户已组织人员捡拾烘烤,倒伏的玉米已组织人员进行培土扶正,受损的房屋农户正组织人员进行修复。

上一条:禄丰市洪涝灾害灾情报告(核报)第十期
下一条:禄丰市风雹灾害灾情报告(核报)第八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