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

禄丰市“六个零”打造廉洁高效阳光交易平台

日期:2021年08月20日   作者:刘梅   来源: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点击:[]

禄丰市聚焦传统现场公共资源交易活动中的“堵点”“难点”问题,深入推进“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改革,着力打造“公平、公正、公开、廉洁、高效”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一是坚持规范运行“零区别”。在服务过程中做到明确服务事项,详细解答投标人和采购人提出的所有问题;明确网上交易系统专人管理,保障交易系统高效、安全、稳定运行;明确工作流程,严格依照工作程序,科学、规范履行各项服务工作,将“零区别”的服务理念和交易工作有效衔接,有效避免自由裁量和暗箱操作情况的发生。二是坚持倾心服务“零距离”。以规范文明的用语、微笑真诚的态度,切实解答群众关切问题,做到服务工作无间隙,努力营造优质高效服务的良好氛围。三是坚持限时办结“零停留”。积极推行远程网上报名、网上投标、网上开标、网上评标、远程异地评标,通过系统足不出户完成投标操作;项目受理实行“全天候、零时限”服务,招标登记手续即到即办,项目招投标相关手续当天查验完毕,及时安排开评标活动,实现业务办理流程路径最短、环节最少,所有办理事项无积压、无拖延,不断提高交易服务效率。四是坚持双基管理“零差错”。坚持双基管理(基础业务知识、基本服务技能)“零差错”,建立双基管理制度,实现了由“一岗一责、各自负责”的粗线条管理转变为“一岗多责、一专多能”的科学化管理。五是坚持防控风险“零松懈”。按照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对所有工作人员签订保密承诺书,认真查找廉政风险防控点,制定具体防控措施,定期开展廉政提醒谈话;充分利用“互联网+”等科技手段进行全流程管控,所有交易环节严格执行公开制度,实现交易过程全程监督,交易信息全面公开,使交易全过程“看得见、管得住、可追溯”,真正做到阳光交易。六是坚持阳光交易“零投诉”。始终以服务对象的满意度作为评价标准,引导干部职工始终坚持“零投诉”的服务宗旨,在交易过程中真诚为招标人、采购人、供应商提供咨询服务,做到严谨规范、热情主动,树立阳光交易、高效便民的窗口服务形象。1至5月,共组织进场交易项目57个,交易额83799.17万元,节约资金1247.31万元;远程解密开标项目45个、远程异地评标项目39个,切实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上一条:禄丰市放宽准入培主体
下一条:禄丰市打好“四张牌”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