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

禄丰市以“三个品牌”做好营商环境工作

日期:2022年06月28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禄丰市以“互联网+招标投标”为着力点,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及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工作,立足当好“店小二”角色,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更大激发市场活力,增强发展内生动力,提升招标投标透明度和交易服务能力。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对标先进,补齐短板,以“三个品牌”,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一是打响“禄丰效率”营商环境新品牌。牢固树立马上就办、最快办成的效率意识,坚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持续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制度改革,对照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梳理各类型公共资源项目交易流程,按照“能减尽减”原则优化办事流程,将线下办理事项全部纳入电子化交易平台线上办理,按要求实行全省统一的交易流程。力求交易手续最简、办事效率最高,打响“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禄丰效率”。

二是打响“禄丰服务”营商环境新品牌。牢固树立“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的服务意识,坚持营商环境好不好由企业和群众说了算,实行投资建设重大项目全程服务保障工作机制,开辟“绿色通道”。对市级重大项目、民生工程等项目,市交易中心主动和代理机构、业主等相关单位联系,积极协调处理项目交易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真正做到政府服务无处不在,把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工作细化分解、责任到人,对标自省、躬身践行,切实做到“事必争先、活要实干、心当为民、身须清廉”,打响热情好客、服务到家的“禄丰服务”。

三是打响“禄丰诚信”营商环境新品牌。持续进行制度清理,破除地方保护、所有制歧视等制度,转变办事人员的思想,强化办事人员的服务理念、服务思维和服务意识,真正把企业当成衣食父母,把自己当成为企业的服务员,对信用优良的企业和个人通过书面信用承诺,实施“容缺受理”,主动为项目全程提供“专家+管家”式服务,设身处地帮助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各种实际困难,建立“亲”“清”型政商关系,确保项目无障碍推进。对信用优良的企业和个人通过书面信用承诺,实施“容缺受理”,大力推进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司法公信建设,构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失信惩戒格局,引导企业和个人以诚信立身兴业,打响诚实守信、说到做到的“禄丰诚信”。

2022年1至6月,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共组织进场交易项目37个,交易额9.86亿元,节约资金1774.82万元,节约率2.46%;增值资金3.43万元,增值率0.09 %。工程建设项目在线开标率和远程异地评标率均为100%;开展工程类暗标评审项目16个。全市各类交易项目实现网上办事率、全流程电子化率和不见面开标率“3个100%”,扎实推动招标投标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

(禄丰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 刘梅)


上一条:禄丰市关于开展政府采购项目违规收取质量保证金问题自查自纠情况报告
下一条:禄丰市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倍增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设置惠企政策“一站式”服务窗口和健全惠企服务推送机制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