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禄丰市1~3月房地产开发完成情况分析

日期:2023年06月16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3年1~3月,全市房地产开发投资累计完成3.7亿元,同比增长17.1%;商品房销售面积4.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2.1%。

一、2023年1~3月完成情况

(一)商品房销售面积呈现增长态势

1~3月,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4.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2.1%,其中住宅销售面积3.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1.7 %。

(二)房地产开发投资略有增长

1~3月,全市房地产开发投资累计完成3.7亿元,同比增长17.1%,其中住宅投资3.3亿元,增长89.6%;商业营业用房投资0.1亿元,下降96.3%;其他投资0.4亿元,下降9.6%。

(三)施工面积迅猛增长

1~3月,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施工面积104.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7.9%,其中住宅施工面积69.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9.7%。

二、企业项目开发到位资金及土地储备情况

(一)到位资金情况

全市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1.6亿元,同比增长129.2%,其中:定金及预收款0.9亿元,增长319.2 %;个人按揭贷款0.1亿元,下降75.6 %。

(二)企业储备购置用土地情况

截至3月底全市房地产开发企业待开发土地面积11.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0.2 %。

三、需要关注的问题

(一)新入库项目数较少

截至2023年3月,全市新入库项目1个,计划总投资1.1亿元,对房地产投资的支撑不足。

(二)房地产市场持续向好的基础还不稳固

从资金来源情况看,虽然本年到位资金有所增长,但主要是依靠商品房销售带来的定金及预收款的增加而增长,部分企业流动性资金依然趋紧,项目停工、逾期交房、群体性上访等风险依然存在。

四、工作建议

(一)加强政策措施取实效

坚持以“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为前提,因地施策,灵活推出政策措施,稳妥实施房地产长效机制构建;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秩序整治工作,防范和化解房地产市场风险,协调好开发企业和施工企业,加快施工进度。

(二)多措并举力促销售

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加大楼市政策宣传力度,规范定价机制和信息发布机制,引导购房者对房地产市场进行合理预期,减缓持币待购者观望情绪,增强购房者信心,促进潜在购房需求的加快释放;鼓励和引导开发企业充分利用互联网、虚拟现实技术等方式开展线上楼盘展示、宣传等营销活动,为购房者和开发商提供线上服务,吸引购房群体。(撰稿人:禄丰市统计局 郭铭媛)


上一条:禄丰市2023年1-3月社会消费品市场
下一条:禄丰市1~4月固定资产投资简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