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禄丰市财政局 2022年度代理记账机构“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工作方案

日期:2022年04月01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禄丰财政局 2022年度代理记账机构“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工作方案

根据《国务院关于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意见》(国发〔20205号)、《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云南省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实施办法的通知》(云政办规〔20195号)、《云南省财政厅 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国家税务总局云南省税务局关于印发〈云南代理记账管理实施办法〉的通知》(云财规〔20201号)、《云南省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抽查事项清单(第一版)》《2020年度云南省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抽查工作计划》等文件规定,为切实做好我2022年度代理记账机构“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工作,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检查依据

本次代理记账机构联合抽查依据《代理记账管理办法》(财政部领第98号)、《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国务院关于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意见》《企业公示信息抽查暂行办法》和《云南省财政厅 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国家税务总局云南省税务局关于印发〈云南省代理记账管理实施办法〉的通知》(云财规〔20201号)等组织实施。

二、检查对象

20211231日前,市场监管局颁发营业执照的代理记账业务的企业。

、检查内容

财政局对代理记账机构及其从事代理记账业务情况实施监督检查;场监督管理局对代理记账机构登记事项和公示信息进行检查;税务局负责对代理记账机构报税人员和零申报执行国家税收政策进行税收执法检查。

、检查时间

20221031日前完成检查。

、检查方式

财政局、市场监管局和税务局根据实际情况采取现场检查。

、检查程序

(一)抽取检查对象及执法检查人员

1、抽取检查对象。检查对象统一由财政部门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云南)抽取,全按代理记账业务的企业20%的比例随机抽取检查对象,应抽取检查对象2家。

2、抽取执法检查人员2

(二)实施检查层级

财政局组织相关人员开展代理记账机构的查。

(三)结果判定

根据检查结果,由财政局相关股室依据各自职能职责判定。

(四)结果处理

1、抽查结果录入。20221031日前,财政局、按照“谁检查、谁录入、谁公开”的原则,分别将所查事项的抽查检查结果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云南)向社会公示,涉企信息统一归集至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云南)并记于企业名下向社会公示。

2、检查中发现违法违规问题的,要做好后续监管的衔接。对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司法机关,防止监管脱节。

                              禄丰财政局        

 

上一条:禄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 2022 年度“双随机、 一公开” 监管抽查计划的通知
下一条:楚雄州生态环境局(禄丰分局)“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结果公示(2022年1季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