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禄丰市水务局关于2021年部门预算执行和决算及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报告

日期:2022年11月08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禄丰市水务局关于2021年部门预算执行和

决算及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审计

发现问题整改报告

       2022117日至426日,市审计局对市水务局2021年部门预算执行和决算及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进行审计,审计发现4个方面问题10个。市水务局高度重视,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有序推进问题整改工作。现将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高度重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

我局自2022620日收到审计意见后,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多次召集会议,专题研究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明确提出要充分认识存在问题的严重性,迅速采取有力措施,举一反三,全面开展自检自查和整改工作。

(一)正视问题,端正态度。市水务局充分认识到存在问题的严重性和危害性,要求各股室从讲政治、守规矩的高度,认真履行整改主体责任。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深入查找部门预算执行和决算及其他财政财务收支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健全完善相关制度,依法依规规范管理,在推进整改工作中做到了思想统一、措施具体、时间倒逼、机制建立四个到位

(二)加强领导,形成合力。及时成立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主要领导任组长,有关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局办公室、资产财务股、水资源与政策法规股、水旱灾害防御股、规划计划统计股、水保办、河长办负责人为成员,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负总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全面推进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确保整改工作全面彻底落实到位。

(三)压实责任,推进整改。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建立了督查整改工作机制,对整改工作进行跟踪调度、督导检查,对整改工作落实不到位、进度明显滞后的,及时进行工作提醒,对整改工作落实不力、不认真、不负责的,将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二、问题整改情况

(一)应缴未缴非税收入132,197.18元

整改情况:该问题已整改落实。应缴未缴非税收入132,197.18元已于2022119日缴禄丰市财政局非税收入汇缴结算专户。今后工作中,我局将严格执行有关非税收入管理的相关规定,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二)存量资金120,185.93元

整改情况:该问题已整改落实。重点水利工程项目(专款)54,090.95元已于202278日缴禄丰市财政局非税收入汇缴结算专户;山洪灾害项目工作经费66,094.98元,已安排用于山洪灾害防治项目完善配套,项目已完工,正办理项目竣工验收和资金支付。

(三)入账不及时6,135元

整改情况:该问题已整改落实。自2022年起收取的伙食费及时存入局机关经费账户,市水务局今后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对会计法及会计基础工作规范的执行力度,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规范会计核算行为和核算口径,定期盘点收入票据,确保会计核算的规范及会计信息的真实、完整、合规。

(四)会计信息不实46,039.50元

整改情况:该问题已整改落实。自2022年起严格按部门年初预算下达列支相关费用。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会计基础工作规范》相关规定和财经法规的执行,确保会计核算的规范及会计信息的真实、完整、合法。

三、审计建议采纳情况

(一)加强非税收入及存量资金管理,严格执行有关非税收入管理的相关规定,及时支付项目资金,充分发挥专项资金使用效率。

(二)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规范会计核算行为和核算口径,定期盘点收入票据,规范库存现金管理,做得日清月结。

(三)加强《会计法》、《会计基础工作规范》相关规定和财经法规的执行,提高预算执行的效果,确保会计核算的规范及会计信息的真实、完整、合法。

四、下一步工作措施

下一步,我局将认真对照审计报告提出的建议意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地方重大方针政策和主要决策部署和各级安排的水利工作任务,以审计整改成效推进水利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禄丰市水务局

 2022816

 

上一条:​禄丰县农业农村局关于2019年禄丰县农田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问题整改情况报告
下一条:禄丰市审计局财政财务收支和专项财务检查整改“回头看”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