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禄丰市水务局关于审计问题整改情况

日期:2023年11月09日   作者:   来源:市水务局    点击:[]

 

禄丰市水务局关于审计问题整改情况

市政府督查室、市审计局

禄丰市审计局于2023年1月3日-3月3日对我局禄丰县城镇供水一体化建设项目、禄丰县城区至恐龙谷片区供水管网工程、禄丰市响水河水库工程等3个专项债券项目的实施进行了审计禄丰县城镇供水一体化建设项目6085.89万元债券资金因按项目建设进度拨款原因闲置在项目单位云南恒通水务投资有限公司。禄丰县城至恐龙谷片区供水管网工程建设项目169.64万元因项目推进缓慢、项目未完工等原因闲置在主管部门和项目单位,其中:禄丰市水务局(国债)人饮建设项目专户98.71万元,云南恒通水务投资有限公司70.93万元。

一、 审计整改工作部署推进情况

1、禄丰城区至恐龙谷片区供水管网工程建设项目目前正在进行金山镇秀良村高铁隧洞旁管线变更段林地报批工作,相关报件材料已于2023年9月28日报送至市林草局,目前等待相关职能部门审批。同时正在督促施工单位加快已安装完成部分的管线进行耕地恢复工作,及开展新的工作面;待核对所完成的工程量后及时进行支付工程款。

2、禄丰县城镇供水一体化建设项目1-4标段已完工投入使用,第五标段(芹菜沟引水工程)因施工地点地质情况复杂多变,各工作面涌水情况频出,施工期间遭遇新冠疫情等情况造成多次停工。目前已多次函告施工方加快项目推进,优化施工方案,缩短项目建设周期。并督促施工单位同时开展输水主管施工。将根据施工单位申报产值完成核对所完成工程量后及时支付相应工程款项。

二、 具体问题整改情况及结果

1、禄丰城区至恐龙谷片区供水管网工程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恐龙山镇独瓦房村委会段2公里管线安装及相应部分耕地恢复工作,隧洞工程部分掘进约200米;并支付工程款约210万元。

2、禄丰县城镇供水一体化建设项目第五标段(芹菜沟引水工程),目前为保障项目的有效推进,已多次组织开展项目协调推进会并函告施工单位尽快组织项目建设。为了后续项目的持续推进,就该项目业主单位已做出相应资金计划,保障好项目后续建设推进。

三、 未整改到位的问题及原因分析

1、禄丰城区至恐龙谷片区供水管网工程涉及两个乡镇,协调难度较大;金山镇秀良村段,由于原设计管线在铁路保护安全距离范围内,经协调后仍需更改管线位置,且该段属于林地,目前正在等待林地审批。受天气影响,该项目大部分露天作业,连续降雨导致进度缓慢。另外98.71万元闲置在水务局,是预留项目设计费,待项目完工后及时支付。

2、禄丰县城镇供水一体化建设项目第五标段(芹菜沟引水工程)地质情况复杂多变,涌水情况频出,针对该情况,业主单位多次组织行业专家对现场进行踏勘,并给出优化施工建议,施工单位未采纳。项目水厂林地已得到批复,但同时水厂永久占用土地需进行报批,现正准备相应资料组件中。

四、 下一步整改措施和计划

积极与管线经过的乡镇政府加紧沟通;紧盯林地审批,同时待降雨结束后积极组织施工单位进行施工。

五、 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情况

持续督促施工单位按质按量加快项目推进,继续做好项目管线经过乡镇及村社区的协调工作。

       禄丰市水务局

        2023年10月18日

上一条:禄丰市响水河水库工程专项债券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审计整改情况报告
下一条:禄丰市水务局关于东河水库南干渠2018年防渗工程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