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禄丰市水务局关于东河水库南干渠2018年防渗工程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

日期:2023年11月09日   作者:   来源:市水务局    点击:[]

禄丰市水务局关于东河水库南干渠2018年防渗工程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

市人民政府督查室、市审计局

根据《禄丰县东河水库南干渠2018年防渗工程审计报告》(禄审投报〔2022〕25号)、《禄丰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现将禄丰县东河水库南干渠2018年防渗工程项目审计存在问题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预先内定中标人”的问题

该项目开工时由云南元通水务有限公司负责实施,根据县委县政府的安排和要求,为保障周边农田灌溉,该项目须在2019年4月完成,因该项目涉及村委会及社区较多,灌溉农田面积较广,时间紧、任务重、施工难度较大。为保证项目按期完工,项目实施过程中,云南元通水务有限公司未进行招投标工作,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直接进场施工及监督,云南元通水务有限公司后补招投标资料。鉴于该项目情况特殊,在以后的工程建设过程中我局将加强监督,要求云南元通水务有限公司在以后的工程建设中将严格执行工程建设程序,严格执行工程建设相关规定,避免类似问题发生。

二、“化整为零规避招标”的问题

该项目开工时由云南元通水务有限公司负责实施,根据县委县政府的安排和要求,为保障周边农田灌溉,该项目须在2019年4月完成,因该项目涉及村委会及社区较多,灌溉农田面积较广,时间紧、任务重、施工难度较大。为保证项目按期完工,项目实施过程中,云南元通水务有限公司采取邀请招标的方式选择施工单位。鉴于该工程项目情况特殊,在以后的工程建设过程中我局将加强监督,要求云南元通水务有限公司在以后的工程建设中将严格执行工程建设程序,严格执行工程建设相关规定,避免类似问题发生。

三、“未按规定缴纳印花税”的问题

云南元通水务有限公司在审计局出具《审计报告》确认审定工程造价后已申报缴纳印花税,因系统问题暂未申报成功。现因公司账户被冻结,无法正常出账,公司正积极与税务局对接处理方案,计划于2023年10月31日前缴清。

四、“多计工程价款448113.34元”的问题

云南元通水务有限公司已对多计的工程价款448113.34元予以纠正,在支付工程款时以审计金额为准,扣减多计工程价款后支付工程价款。

        禄丰市水务局

        2023年10月16日

上一条:禄丰市水务局关于审计问题整改情况
下一条:禄丰市水务局关于禄丰西河南河河道治理工程审计整改情况的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