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禄丰市医疗保障局关于2022年部门预算执行和决算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报告

日期:2024年03月05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禄丰市审计局:

贵局关于禄丰市医疗保障局2022年部门预算执行和决算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报告《禄审信报〔202327号》已收悉,我局党组高度重视,并召开党组会议进行专题研究,认为审计事实客观公正和准确、实事求是反馈出了我局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之处,对所提的意见和建议照单全收,现将整改落实情况简要报告如下:

一、加强领导,明确整改责任

成立由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的审计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审计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及时制定整改方案,进一步明确整改要求、落实整改任务、细化整改措施、压实整改责任、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确保审计意见和建议得到扎实有效的整改落实。

二、多措并举,落实整改任务

(一)未按预算支出用途使用资金127923.72

整改情况:整改完成。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严格遵循《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等财经法规,进一步规范预算编制,提高预算的科学性、精准性,不断增强预算的约束力和执行力。

(二)存量资金18400

整改情况:整改完成。我局已于20239月将上述存量资金18400元上缴市财政。

(三)固定资产未入账8082

整改情况:正在整改。

后续整改措施:我局将与财政局资产管理股及资产管理系统运行维护后台对接,解决补记资产后无法补提以前年度折旧问题,及时将资产补入系统并做好账务处理。

(四)会计核算不规范

整改情况:整改完成。我局将在今后的财务审核工作中,加强内部管理及培训,修改完善财务管理制度及出差审批制度,严格报销审核手续,对附件提供不完整的报销单据一律退回,确保单位经济行为合规、合法,会计信息真实、准确、完整。

三、下步工作措施

我局将以此次审计问题整改工作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结果运用,用好审计成果推动问题解决。在抓好问题集中整改的同时,深刻反思、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对暂时没有整改完成的问题积极对接、全力推动,在以后的工作中坚决杜绝类似问题发生。




                                                                                       禄丰市医疗保障局

                                                                                                                                                              2024220


上一条:关于对禄丰市公安局业务技术用房等四个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报告整改的公示
下一条:关于禄丰县城2019-2020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竣工决算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