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贫困群众喜领新房不动产权证

日期:2021年01月11日   作者:杨万 唐永莉 丁向阳   来源:禄丰扶贫    点击:[]

牛年春节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建档立卡贫困户送点什么礼物?

禄丰县委、县政府送的是“不动产权证”。近几天,一场“县委、县政府买单贫困群众受益”的颁证行动正在全县范围内集中开展。

1月6日上午,禄丰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首本不动产权证颁证仪式在中村乡峨山村委会大村举行。

峨山大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共安置建档立卡贫困户27户,于2018年11月13日集中搬迁入住。

首批17户易地扶贫搬迁安置贫困户领到的“不动产权登记证书”不仅为大家送上了一份大礼,同时标志着安置房拥有了“合法身份”。

为了第一时间拿到自家的新房不动产权证书,在禄丰县中村峨山村委会当护林员的张志斌一大早就赶回大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收拾住房,等待喜领新证。张志斌说:“以前房产才是有使用权,现在政府发这本证给我们,有了这本证给我们这些老百姓心里踏实了,今后宅基地和房产都是自己的, 我看证后还知道用途也比较广。”

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是搬迁群众的合法财产,将不动产权登到薄里、写进证里、发到手里,用法定形式牢牢固定下来,不仅让建档立卡贫困户有了真正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更是践行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可发展“后半篇文章”的延续。为把这一惠民实事办好办细办实,禄丰县做到测绘、登记、工本等费用均由政府买单全免。

当天,禄丰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中村乡政府参与颁证的工作人员还设置政策宣传咨询台、耐心细致解答贫困户提出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不动产权登记问题。据悉,禄丰全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建档立卡贫困群众1217户,目前办证手续完备,符合发证条件的已经完成不动产权登记513户。

上一条:禄丰县不动产权证书遗失公告(LF—YS2021—001)
下一条:12月不动产权证遗失公告(LF—YS2020—007)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