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利企惠民政策

禄丰市2022年度灵活就业人员缴纳企业职工养老保险通知

日期:2022年07月07日   作者: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点击:[]


各位参保人员:

2022年7月1日起,我市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缴纳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正式启动,为积极推进灵活就业人员参加企业职工养老保险,提高参保人员待遇保险水平,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缴费时间缴费时间为2022年7月4日至2022年12月24日。

二、缴费申报和缴费方式2022年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基本养老保险缴费申报,实行一年一缴,按照先申报、再缴费的原则进行,个体灵活就业参保人员可选择以下方式进行申报。(一)自助申报缴费。参保人员可通过云南人社12333,网上大厅等进行自助申报核定,个人确定后,系统将核定信息及时推送税务部门,通过云南省税务局一部手机办税费进行缴费。(二)窗口申报核定缴费。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参保人员可到禄丰市政务服务中心三楼社保窗口6号、7号进行申报核定,根据本人选择缴费档次进行核定,经办窗口打印核定通知单,将核定信息及时推送税务部门,参保人到政务中心一楼税务5-8号窗口缴费。

三、缴费标准和档次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基数以2021年度云南省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6622元进行核定。2022年灵活就业人员缴费档次为60%—300%,每10个百分点一个档次,共25个档次,最低档60%,年缴费9535.68元,最高档300%,年缴费47678.40。参保人员可根据情况任选一个档次作为缴纳基本养老保险的基数,缴费档次一经缴费人员确定,本年度内不得变更。

禄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7月7日

上一条:禄丰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意见
下一条:退税减税降费政策操作指南(六)——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免政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