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冬季取暖谨防“上火”

日期:2020年12月31日   作者:县应急管理局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点击:[]

冬季天冷,市民纷纷使用电热水袋、电热毯等电器取暖。现温馨提示:取暖电器使用不当可是会“上火”的,学习取暖电器正确使用方法,你的冬天平安又温暖。

1、电热水袋不要长时间充电。电热水袋加热完毕后,要及时断电,切勿因反复加热造成电热水袋爆炸。消费者在购买时应选择知名的牌子,绝对不要买“三无”产品。

2、电热毯预热后及时断电。电热毯内电热芯与可燃的布、棉等物连在一起,稍有不慎,就会引起火灾。电热毯预热时,人不可远离。夜晚入睡前,应断开电热毯电源。最好选用有指示灯和保护装置的电热毯,这样,便于观察是否处于通电状态,若发生短路等事故也能迅速自动切断电源。

3、电暖器切勿烘烤衣物。市民切勿将电热器当成“晾衣架”,将衣服、毛巾等物品覆盖在上面,防止因覆盖物长时间持续受热而引发火灾。

上一条:“冷烟花”是烟花爆竹吗?它有多危险?专家为你解读!
下一条:燃气究竟有几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