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禄丰市金山镇小学简介

日期:2022年08月08日   作者:禄丰市金山镇小学   来源:教育局办公室    点击:[]

奋进中的金山镇小学

禄丰市金山镇小学是一所历史悠久的省级示范性小学,始建于1908年,学校下辖十所完全小学,占地面积79493平方米,建筑面积15460平方米,现有在职在编教职工155人(女101人),其中高级教师79,一级教师61人,二级教师15人,本科及以上学历71人,有省级骨干教师1名,州级骨干教师4人,13名,校级骨17名党员49名。教学班60个,在校学生1081人;学前教育阶段教学班8个,在班幼儿103人。藏书38267册,学生用计算机208台,办公电脑38台,教师备课用笔记本电脑154台,多媒体设备(含电子白板、投影、LED机)112套。

学校全体师生凝心聚力、互融共进,努力拓展学校文化内涵,以创建和谐、文明、活泼的校园文化为抓手,充实师生精神文化,根植“感恩育人”思想,凸显“感恩教育”的学校德育特色,增强活动文化品牌意识各完小开展的经典诵读、腰鼓表演、竖笛演奏、花灯戏曲、红军歌舞、少儿武术、花样跳绳等特色文体活动,“一校一品”的活动文化特色逐步形成。学校校园环境干净、整洁、舒适、优美,富有书香气息和浓郁文化氛围,校园内绿树成荫,四季鲜花盛开,群芳吐艳,尽显环境育人功能。

学校始终坚持“构建和谐校园 师生共同发展”的办学理念,以课程改革为核心、教育科研为先导、提高质量为根本,谋求素质教育新突破,教学质量一直名列全前列,教育综合目标管理考评连年受到禄丰教育体育局的表彰奖励。先后荣获省级“文明学校”、“毒品预防教育示范校”,州级“教育工作先进集体”、“文明单位”、“现代教育示范校”、“先进基层党组织”等称号

风劲正是扬帆时,金山镇小学将迎着教育现代化的春风朝阳,薪火传承,弦歌再续。全体教职工携手并进,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引,紧紧围绕“管理规范、特色鲜明、教学优质、和谐发展”的办学目标,求真务实、开拓创新,走教育内涵发展之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深化课程改革,坚持科研兴校,推进素质教育,培育学校特色,全面提升教育质量和办学效益,向着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奋斗目标跨步前行!

上一条:松园中学基本情况
下一条:禄丰市城南小学概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