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松园中学基本情况

日期:2022年08月09日   作者:禄丰市松园初级中学   来源:教育局办公室    点击:[]


禄丰松园初级中学坐落在禄丰城北郊松园山,距县城大约3公里。19969月,在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多方支持下,原禄丰县金山镇北厂初级中学搬迁至此,19982月原禄丰县金山镇金山中学又搬迁至此,两校合并正式命名为禄丰县松园初级中学20212月禄丰获国务院批准撤县设市,4月县级禄丰市挂牌成立,随即学校正式挂牌成立禄丰市松园初级中学。

建校至今已有20多年的办学历史。现在的松园中学已从一所农村学校发展成为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城区学校。现有29教学班,在校学生1290多人。20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和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学校始终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遵循教育教学基本规律,解放思想,深化改革,逐步形成了:学会尊重,打好基础,敢于超越的校训;团结、和谐、奉献、创新的校风;敬业、合作、爱生、善导的教风;勤奋、践行、乐学、善思的学风。学校转变思想开拓创新,强势推行一二五生命课堂,推进素质教育打造高效课堂,通过示范课、公开课、对比课,广泛开展评教评学活动,优化教师课堂教学,同时科学安排学生学习生活时间,扎实做好减负工作。每年都为高一级学校输送了品学兼优的学生,为国家培养了数以万计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现在的松园中学已拥有一支作风过硬、学历达标、结构合理、治教严谨,教技精湛的教师队伍。校园整体布局规范合理,已成为禄丰初级中学中办学条件好的学校之一。

学校在注重培养学生智力能力的同时非常重视学生身体素质的提高,一贯坚持学生德智体美劳综合素质的整合。学校把体育工作作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突破口和重要内容,在认真落实体育课教育教学质量,提高体育课40分钟的教学效果的同时扎实开展学校大课间体育活动——初级中学课间激情体育活动,努力提高学生身体身心的全面发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各项体育工作都由校长牵头,技能组实施,班主任协同配合共同组织实施并有序展开。回顾我校课间激情体育活动,放眼未来的课间体育活动前景,我们将继续深化符合我校实际和学生发展特点的课间激情体育活动,我们更有信心奏响以快乐为主旋律,突出特色,强调主动与和谐,向上与发展的课间激情体育活动。

松园中学将一如既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把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以教学为中心,以质量为重点,大力加强特色学校建设,积极推进素质教育和课程改革,进一步解放思想,争创全州一流品牌学校。    




上一条:禄丰市第一幼儿园简介
下一条:禄丰市金山镇小学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