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禄丰市仁兴初级中学

日期:2022年10月11日   作者:仁兴中学   来源:教育局办公室    点击:[]

禄丰市仁兴初级中学始建于19793月。198210月,楚雄州人民政府发文正式批准成立禄丰县仁兴初级中学19849月,根据上级有关文件,通过体制改革,对仁兴镇初中、小学教育实行分级管理,独立办学。初中教育从中小学一套班子统一管理中独立出来。仁兴中学在县、镇(区)直接领导之下建立健全了新一届领导班子。19873月、19889月镇内另外两所初中五七中学”“白沙中学先后并入仁兴中学。随着教育改革发展的需要,19915月,仁兴中学又被分成了两所独立的学校,即仁兴中学、猪街中学。20059月,根据全县学校布局调整规划,猪街中学并入了仁兴中学。至2022年,学校占地面积约57亩,总建筑面积约15000平方米。共有27个教学班,学生1228人,专任教师98人,是镇内唯一一所农村寄宿制初级中学。

通过多年的发展,学校逐步形成了自己的管理和教育教学理念。20059月,学校创新性地提出了民主教育、民主管理的教育教学管理理念和求真、向善、尚美、强身的学生学习发展思路。大力培养学生的养成教育,使自觉学习成为学生的一种良好习惯。2006年春季学期,学校学习、运用江苏省泰兴市洋思中学先学后教,当堂训练的教学模式。200811月,学习、运用、推广山东省聊城市茌平县杜郎口中学三三六自主学习模式。2012年春季学期,学校积极进行校本资源、课程的开发。各学科组、备课组增加了活动课程,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文化课程资源得到了有益的补充。20159月,学校出台了《仁兴中学课堂教学改革方案》。方案从改革的理论依据、实施步骤、教学基本要求三个方面具体详尽地阐述了学校课堂教学改革的必然性。课堂教学全面推行三步六段自主、互助、学习型教学模式。

优雅的校园环境,先进的教学设施,浓郁的学习氛围,给学生个性发展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学校校舍布局合理,分有教学区、生活区、运动区三大功能区。教学区内有教学楼两栋,有专用教室34间。学校图书室藏书4万多册。有音乐室、计算机教室、美术室、图书室、阅览室、心理辅导室、录播室(课改孵化室)、校园广播站(室)、各教研组办公室、物理实验室、化学实验室、生物实验室、地理室、体育器材保管室等;生活区有学生宿舍2栋,宿舍可供全校学生住宿。餐厅2栋,可供1000余人同时就餐。有供师生课余休闲的读书长廊。运动区内建有3500平方米运动场,塑胶跑道、硅PU篮球场、排球场、羽毛球场等。如今校园绿树浓荫,鸟语花香,成了育人校园、学习乐园、生活花园、居住家园。在各级部门的关心支持下,仁兴中学已发展成为一所本地区设施设备较为完善、教师队伍素质较高、教育质量较好的初级中学。

 

上一条:禄丰市碧城镇小学简介
下一条:禄丰市彩云镇小学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