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禄丰市黑井镇小学工作要点​

日期:2022年10月31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黑井镇小学工作要点

一、基本情况

黑井镇小学旧校址坐落在黑井镇四街北面的文庙内,古时又名黉学。据《康熙黑盐井志》及文庙内现存的《重修黑井学宫碑记》《黑盐井文庙碑记》《永垂不朽碑记》记载,黑井学宫自明朝万历年间(1573年)建文庙,设学正管理学宫及文庙事务。清代及民国时期历次重修,办学绵延400余年。

1978年,黑井镇中心学校设立,校址在黑井文庙,负责全镇完小和村小学管理工作。2003年,中小学管理机构合并,统称为黑井镇中心学校,小学的管理机构更名为黑井镇小学,一直沿用至今。黑井镇小学现有黑井、三合、松平、云马、法龙、青龙、大树、复龙、八个村委会完小和黑井中心幼儿园共9所学校。有在职教职工90人,退休职工58人。在职职工中:公办80人,其中女教职工38人,临聘人员10人。公办教师中具有高级职称的29人,中级职称的26人,初级职称的22人,未评级3人;具有本科学历的33人,获专科学历的42人,具有中师学历的5人,教师合格率为100%。在校生588人,其中:全日制在校生479人,在校学前班学生38人,幼儿园在园幼儿71人。全镇共43个教学班,其中学前专班4个,幼儿园大中小班各1个。全镇有寄宿制校点8个,在校食宿生360人。全镇小学占地面积21464平方米,建筑面积11979平方米,图书38816册,固定资产达2022.1万元。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黑井镇小学教育人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取得了丰硕的办学成果。黑井小学、三合小学被评定为州级“文明学校”;松平小学、银马小学、大田小学、青龙小学、大树小学、复龙小学被评为市级“文明学校”,黑井小学、三合小学被为州市级平安校园,黑井小学、大树小学被评为“州市级绿色学校”;黑井镇中心幼儿园被评为二级一等幼儿园;黑井小学被评为“现代教育示范学校”;黑井镇小学先后被市级部门评为“先进集体”“先进单位”“文明单位”“平安校园”“无毒校园”“先进党组织”“先进党支部”“德育工作先进集体”等;黑井小学少先队被共青团楚雄州委评为“少先队优秀中队”。在2011、2012、2013、2014、2015、2018年的学校目标管理考核中,连续荣获一等奖;2016、2017年荣获二等奖;2019、2020年荣获三等奖。自禄丰市教育体育局开展“单项创新奖”以来,2017年和2018年荣获“单项创新奖”。

二、办学指南

学校始终把“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办学的方向和指南,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多年的办学实践中形成“文明和谐、知行合一”的校风和“治学严谨、立德树人”的教风,以及“乐学思、阳光向上”的学风。近年来,黑井镇小学依托西部地区教育发展项目实施,推行“参与式”教学,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培养出一大批本土教育教学专家和骨干教师。按照“一校一特色”“一校一品牌”的发展思路,创新发展模式,开展学校特色创建活动。通过建 “留守儿童之家”,开展关爱活动,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让学生的兴趣爱好得到培养,个性特长得到发展。

面向新时代,黑井镇小学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保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努力推进教育现代化,提高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三、办学地址

现在的黑井镇小学办学地址在黑井镇一街03号(含黑井小学、黑井中心幼儿园),其余7所学校在各村委会驻地所辖行政村办学。

四、机构简介

    黑井镇小学内设机构有书记校长室、学校行政办公室、支部办公室、德育室、总务室、教导处、两基办、工会办公室共8个科室,班子成员9人。下设黑井、三合、松平、银马、法龙、青龙、大树、复龙8个村委会完小和一所中心幼儿园,下设各学校设有完小校园长。

 

上一条:禄丰市教育体育局2022年1—9月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
下一条:禄丰市金山镇小学2022年秋季学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