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禄丰市教育体育局2022年1—9月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

日期:2022年11月03日   作者:办公室   来源:教育局办公室    点击:[]


一、凝心聚力,圆满实现三季度功九成

2022年以来,市教育体育局认真贯彻落实构二破三项目推进机制和调二提三工作重点,实行教育体育行业重点经济指标一月一研判、一月一推动、一月一通报、一月一调度制度,以真抓的实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确保2022年经济指标任务落实落地。

(一)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情况

1.充实完善项目支撑。围绕重点建设项目投资方向,召开项目推进会议25场次,扎实做好项目谋划、项目申报和项目建设工作,进一步充实完善2022年重点支撑项目,积极谋划了市职业中学改扩建、新建市第二中学、新建市第三幼儿园等22个固定资产支撑项目。

2.狠抓目标任务落实。制定《禄丰市教育体育局2022年固定资产工作任务分解方案》,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工作措施和完成时间,确保目标任务落到实处。2022年市下达教育体育局固定资产任务2.5亿元,19月完成项目入库总投资24257万元,入库完成率97.25%,其中:2022年第一批义教学校薄弱与能力提升新建项目投资1147万元,市第三幼儿园4101.5万元,2022年城乡义务教育学校校舍建设项目1941.68万元,2022年第三批学校校舍建设项目666.7万元,禄丰三中运动场建设项目871.2万元,学校食堂专项工程建设项目1385.29万元,龙城中学运动场建设项目853万元,禄丰一中90周年校庆工程建设项目1847.26万元,普钠小学学生宿舍785万元,松园中学运动场建设项目846万元,禄丰市乡村多功能运动场工程建设项目1223万元,禄丰市石门湖水上训练比赛基地建设项目4682万元。19月完成投资报数21491万元,投资完成率85.96%

(二)专项债申报工作情况

以补齐全市学校基础设施投入短板为重点,认真做好债券项目申报前期工作,2022年市教育体育局申报地方专项债项目5个,债券资金37.4亿元。其中,市职业高级中学职业技能实训设施建设项目0.6亿元市职业高级中学产教融合项目2.1亿元市滇中职业技术学院公共实训基地建设项目4.1亿元市城区幼儿园建设项目0.6亿元市第二中学建设项目1.5亿元承接省级职教园区建设项目14亿元。目前,市职中职业技能实训设施建设项目0.6亿元地方专项债券即将发行。

(三)项目建设推进情况

市教育体育局高度重视教育专项工程建设,切实履行项目实施主体监管职责,责任到人,在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工程进度,切实控制好投资,强化建设过程监管,保证建设项目按质、按量如期完工。
1.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一是市第三幼儿园建设项目。根据《幼儿园建设标准》和我市实际情况,投入4101.5万元,新建第三幼儿园。园区占地面积14.01亩,新建校舍6482平方米,20229月建成并招生办园。目前,共有教学班9个,在校学生248人。二是市第二中学建设项目。市第二高级中学规划占地面积238.05亩,新建校舍69800平方米,教学班72个,在校学生3600人,概算总投资3.76亿元。目前,项目已完成选址、用地测量、勘测定界、土地征收费用测算和征收工作,下步相关工作将根据资金到位情况及时推进实施。
2.一般专项资金项目建设进展情况。202219月,全市教育体育系统共有101个建设项目,建筑总面积154168平方米,计划总投资10471.94万元,其中:续建项目5个,建筑面积16290平方米,计划投入资金2543.8万元;新建项目96个,建筑面积137878平方米,计划投资7928.14万元。截9月底,竣工验收项目25个,完工初验项目5个,基础和主体施工项目4个,前期工作项目67个。

(四)其他指标完成情况

紧盯2022年大比拼工作目标,明确方法步骤、工作措施,确保人员到位、措施到位。截20229月,完成体育产业收入1050万,完成率达78.07%;完成招商引资任务2000万元,完成率达100%;完成向上争取资金1.328亿元,完成率达92.61%;完成非税收入1800万元,完成率达74.26%

二、全力冲刺,努力实现四季度大收官

(一)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人员责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为重点,教育引导全市教育体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抓好经济指标工作有利于推动教育体育工作发展的理念,实行局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并层层分解落实目标任务,加强对经济指标完成情况的跟踪检查,确保谋划相关项目有序推进。对未按时限完成各阶段工作的指标推进情况进行跟踪,对推进落实指标任务重视不够,措施不力,进展缓慢,不能按时限要求完成法人责任人实行约谈问责,并与百分制考核、两个目标管理考核挂钩。

(二)聚焦重点任务,做到有的放矢。一是推进教育重点项目建设切实抓好目前在做前期工作的67个项目建设任务,在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工程进度,切实控制好投资,强化建设过程监管,保证建设项目按质、按量如期完工。二是紧盯重点指标完成。定期对项目推进情况、固定资产投资情况、向上争取资金情况、非税收入情况进行研判,及时分析指标完成中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制定措施。

(三)强化工作作风,确保目标达成。一是从严、从实、从紧、从细落实好工作任务,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抓实抓细抓到位。二是认真对照经济指标中明确的目标任务,深入分析研究,细化工作措施,确保各项资金落实到位。同时全力争取上级财政资金支持,积极与发改和财政部门沟通衔接,力争谋划的专债项目资金顺利发行。三是积极改善营商环境,扩大招商引资,吸引民间投资,解决项目建设中的的资金制约问题。

上一条:禄丰市教育体育局加强源头监管 确保学校食品安全
下一条:禄丰市黑井镇小学工作要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