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禄丰市特殊教育学校:礼赞国庆 情满中秋 感受幸福

日期:2023年10月07日   作者:杨立友   来源:禄丰宣传    点击:[]

9月27日,禄丰市特殊教育学校用心用情,为孩子们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让他们感受国家之爱,感受中秋传统文化之美,感受不一样的幸福。

让人震惊的是,这些在生活中都还难以自理的孩子,在老师们用心打扮下,搀扶着孩子们,把表达对祖国美好祝福的语言,写好画好并粘贴在签到墙上,组成一幅中国地图,感受祖国疆土的样子。

更让人动容的是,这些言行都很艰难的孩子们,手执小红旗,摆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四周年中“74”字样。演唱《我和我的祖国》歌曲,这对于普通孩子来说不难,可是禄丰市特殊教学校这群走路难、说话难、动手难的孩子们,发扬身残志坚的精神,完成了演唱和基本的舞蹈动作,还完成了升国旗的神圣职责。

17岁的孩子巴小慧,用哽咽和激动的话语告诉记者说:“我无法站着接受采访,这是我一生当中,最令自己感动和幸福的时刻,因为有老师同学的陪伴,热热闹闹的过了一个温馨的国庆节、中秋节,我们非常感动、非常高兴、非常幸福。”禄丰市特殊教育学校还组织孩子们,用绘画的方式,描绘祖国大好河山和中秋月圆,在长卷上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福。

孩子们围坐在一起,一边品尝中秋月饼等美食,一边制作国庆中秋节灯笼,感受国庆节历史文化和中秋佳节传统文化内涵。

禄丰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鲍昱伶说:“我们还邀请了金山小学孩子一起,影响带动我们特教学校孩子共同成长,共同礼赞国庆,情满中秋,就是要让孩子们感受到国家对他们的关心,党对他们的关爱,社会没有忘记他们,让孩子们和我们一起分享快乐、感受幸福,同时希望更多的人了解特殊教育学校的学生,让社会给予这群折翼的天使更多的关爱。”

上一条:禄丰市城南小学214名同学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
下一条:一平浪初级中学营养午餐执行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