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禄丰市“三个聚焦”推进基本医保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

日期:2021年06月21日   作者:市医保局   来源:王武、张灿    点击:[]

一是聚焦堵点,打通结算通道。随着跨省异地就医费用直接结算的类别和定点医院药店的范围不断扩大,禄丰市及时对29家定点医疗机构、156家定点零售药店进行专业评判,确定符合门诊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条件的定点医药机构11家,不断提高就医费用结算便利度。二是聚焦难点,抓实结算工作。紧紧围绕突破禄丰市跨省门诊异地结算空白目标,加快推进门诊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截至目前,共发生参保地为重庆市的普通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1人次,结算金额70.98元,为门诊跨省结算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服务跨出坚实一步。三是聚焦痛点,落实国家政策按照国家和省、州医保局的部署,结合进一步深化西南片区跨省普通门诊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和开展慢特病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试点的契机,积极争取开通西南五省区慢特病门诊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定点医疗机构,进一步破解异地看病报销难问题。

上一条:创卫有我们 水务在行动
下一条:勤丰镇人民政府开展干部职工艾滋病防治知识培训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