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禄丰市第二人民医院:提高诊疗水平 提升服务质量

日期:2021年07月09日   作者:杨万   来源:禄丰宣传    点击:[]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禄丰市第二人民医院紧扣“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高疾病诊疗水平、努力提升患者服务质量。

近日,云南省医学会消化内镜分会早癌诊治学组规范化培训基层行、云南省医学会消化病学会基层巡讲、云南消化内镜诊治规范化培训第三期(禄丰站)在禄丰市第二人民医院举办,培训班邀请到四川省人民医院刘晓岗、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乔伟光、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消化内科主任缪应雷、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消化内镜中心主任南琼等国内顶尖教授开展专家理论授课、典型病例分享、手把手教学。

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消化内镜中心主任南琼说:“基层的消化医生或者是消化内镜医生的规范化培训的目的,就是让我们提高我们医生基层医生诊断疾病或者治疗疾病的一种基本的能力,我们希望基层的百姓不出县不出州不出省,都能够享受到我们全国甚至全世界的一些诊疗服务。”

当天,与会的专家教授还对禄丰市第二人民医院收治的消化系统患者疑难病例开展了会诊和带教指导。

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消化内镜中心主任南琼说:“手把手教学就是让更多的医生掌握这些技能,除了理论上的教学以外,我们想通过实际实操让更多的医生,基层的医生,广泛地来学习,做到基本上达到同质化,让他们的诊断能力跟诊断水平慢慢地接近我们省上的水平。”

这样高级别、高规格、高档次的培训班为何能够落户禄丰市第二人民医院?完全得益于该院消化内科出色的诊断业绩和高超的诊疗水平。

禄丰市第二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主任袁加丽说:“我们医院应该来说是比较早地开展了消化道癌的筛查,而且我们近几年也筛查出了很多这样的很早很早的这种病例,我们在2019年达到了北京国家癌症中心王贵齐专家团队的认可,然后在我院落地工作站,今天选择到我们医院开展培训,也是因为我们已经做出了很多这样的成绩,还有这样的病例惠及老百姓,然后最后让我们禄丰市的医保资金大大地减少这样的支出。”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禄丰市第二人民医院秉承“以人为本,德技双馨”办院理念,培强做大妇产科、消化内科等在全市叫得响、口碑好、名气大的特色专科,更好地惠及群众。


上一条:冬病夏治 健康三伏
下一条:创卫有我们 水务在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