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冬病夏治 健康三伏

日期:2021年07月13日   作者:   来源:市中医医院    点击:[]

—禄丰市中医医院开展“三伏贴”宣传义诊活动

 

“三伏天”往往是一年中气温最高的时候,古代中医理论中就有“冬病夏治”“冬养三九补品旺,夏治三伏行针忙”的说法。正值“入伏”来临之际,为全面推广中医药文化和中医“治未病”理念,引导广大市民养成健康生活的良好习惯,禄丰市中医医院康复科(治未病中心)开展了“三伏贴”宣传义诊活动。

彝医“三伏灸”疗法是指在夏季三伏天,根据不同的体质或病情,将配制及加工处理后的彝药敷贴到人体一定穴位上,以达到防病治病或减少疾病复发的一种外治方法,故又称“三伏贴”。适用于各种虚证,如体虚感冒、久咳不愈、久泄久痢;又如西医慢性咳嗽、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慢性阻塞性肺病、变应性鼻炎、慢性鼻窦炎、慢性咽喉炎、小儿体虚易感冒、反复呼吸道感染者、退行性骨关炎等疾病。

           

2021711日,禄丰市中医医院康复科专家赵文芳带领15名医护人员在市中医医院老院区开展了三伏贴宣传义诊活动。为广大市民免费开展测血压、测血糖、HIV检测、健康指导、三伏贴知识普及、体质辨识及发放食疗粥、养生茶等服务。义诊全天就诊183人次,免费测量血压183人次、测量血糖183人次、HIV检测183人次、健康咨询183人次、开具三伏贴78人次、免费发放食疗粥183人次,养生茶183人次,并向患者发放了中彝医药知识宣传资料366份。

禄丰市中医医院开展“三伏贴”治疗已4年多,形成了一套较为安全有效的治疗方案,今年举办的三伏贴大型义诊活动,让市民了解到中医养生的相关知识,享受到“中医外治疗法”的诸多益处,禄丰市中医医院将继续传承和发扬中医药文化,为患者提供安全有效、经济便携的中医药服务。


 

 

 

上一条:禄丰市人民政府领导到市区医院调研卫生健康工作
下一条:禄丰市第二人民医院:提高诊疗水平 提升服务质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