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民互动 >> 意见征集

禄丰县关于面向全县征集新“禄丰八景”的通知

日期:2020年07月31日   作者:   来源:县委宣传部    点击:[]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丰富禄丰景点内涵,提升城市形象,打造县城景点品牌,展现城市文化,增强市民居住环境优越感和幸福感,提高禄丰知名度和美誉度,按照“水韵龙乡、康养之城、产业高地、拼搏禄丰”思路,禄丰县面向全县征集新“禄丰八景”,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县委办、县委宣传部、县文化和旅游局、县教育体育局、县城管局、县文联、县志办

二、征集时间:2020年7月28日至8月10日止

三、征集内容:禄丰县城新“禄丰八景”名称

四、征集范围:全县范围内征集

五、相关要求

1.景点名称要具有文化性和艺术性,紧密结合禄丰县城景区、景点实际,能充分和准确体现禄丰历史底蕴、文化精髓和人文风貌。

2.命名要言简意赅,以四字为主。

3.名称需注明寓意,解说词字数控制在200字以内;须附图片2—4张,原图发送。

4.请各乡镇、县级各部门充分利用宣传平台发布征集信息,动员广大干部职工、文化、文艺爱好者等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集思广益,为新“禄丰八景”提名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5.请投稿者下载附件,认真按要求填写后于2020 年8 月10日以前报送至中共禄丰县委宣传部新闻宣传教育股,报送邮箱:lfxwwxb@163.com;联系电话:6019607。逾期报送的,将不进行统计。

六、评选流程

(一)成立征集评选领导小组

组 长:金厚荣 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

副组长:李 猛 县委办副主任

黄园园 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社科联主席

普贵宏 县政府办副主任、县政府督查室主任

成 员:释文学 县教育体育局局长

王育敏 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

查家安 县文联主席

刘生寿 县城管局局长

高丽鸣 金山镇党委书记

(二)成立新“禄丰八景”专家评选组

由县委办、县委宣传部、县政府办、县教育体育局、县文化和旅游局、县文联、县民政局共同推荐5-7名专家学者,对入围的作品进行评选。

(三)评选流程

1.县委宣传部对在规定时限内上报的作品进行统计;若有重复的,按照上报时间统计,区分先后顺序。由专家评选组对征集到的作品进行评选,选出8—10个具有代表性的景点名称。

2.由县融媒体中心制作新“禄丰八景”投票网页,组织开展网络投票活动。要求图文并茂,有景点名称阐释,展现景点精彩瞬间。投票活动结束后,按得票高低顺序确定前八个景点名称,并报县委、县政府进行审议。

七、其他事项

(一)在新“禄丰八景”审议通过后,对作品采用者进行表扬奖励,每个景点名称给予一定的奖励,若名称相同的,以解说词的选用为准给予奖励;若名称与解说词完全相同,以统计时间为准,最早上报的给予奖励。对进入网络投票环节,但没有进入前八名的景点名称投稿者,给予一定的奖励。

(二)与原“禄丰八景”名称相同的,视为延用,对上报的作品不进行采用和奖励。原“禄丰八景”为:万融春雨、文笔联云、石门天堑、白云夕照、龙顶秋蝉、春灯映月、西河烟柳、金寺晴霞。

附件:新“禄丰八景”征集活动登记表

                             中共禄丰县委宣传部

                               2020年7月28日

上一条:“禄丰扶贫故事”征稿启事
下一条:关于征求《禄丰县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