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禄丰动态

禄丰市举行2023年自然灾害综合应急演练

日期:2023年05月10日   作者:李瑞洁   来源:禄丰宣传    点击:[]

为进一步完善全市应急指挥和救援处置体系建设,不断提升防范地震、山洪、极端天气等自然灾害应急救援和协同作战能力,我市组织开展了防灾减灾综合演练。

演练模拟彩云镇辖区及附近乡镇连续降雨3小时,降雨量达98毫米的背景下。彩云镇发生6级地震,震源深度12公里,微观震中北纬 24.96度、东经101.97度,宏观震中位于禄丰市彩云镇彩云村委会螃蟹箐村。

地震发生后,我市应急指挥部立即启动《禄丰市突发性自然灾害应急处置预案》,第一时间作出抗震救灾部署,同时,迅速集结增援力量开展救援。演练过程中,楚雄蓝天救援队禄丰分队完成模拟溺水救援任务。同时,各参演部门行动迅速,完成了道路抢修、灭火抢险、通信保障、废墟搜救、伤员救治等多项演练,达到了演练预期效果。

在此次模拟演练前我市还开展了地震救援“第一响应人”培训。

上一条:我市绿色能源和绿色制造业 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和绿色食品制造业劳动技能竞赛启动
下一条:州委书记刘勇到禄丰调研省委巡视整改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