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禄丰动态

全省畜禽养殖粪污资源化利用技术培训班在禄丰市举行

日期:2023年05月25日   作者:徐永帅   来源:禄丰宣传    点击:[]

为加快推进我省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构建种养结合,农牧循环的可持续发展新格局,促进畜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近日,全省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技术培训班在禄丰市举行。

开班仪式上,云南省畜牧总站领导向各州市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和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畜禽养殖粪污资源化利用的相关要求,并对下步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部署。

培训采用现场授课和实地观摩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分别围绕“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政策解读、畜禽产业对生态环境影响及对策措施分析、家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技术”等专题进行培训。

通过两天的培训,学员们对畜禽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有了进一步认识。大家表示,回去后将进一步统筹做好当地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切实压实责任,以项目实施为抓手,坚持源头减量、过程控制、末端利用的治理路径,为进一步推进全省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出策出力。

大理州畜牧工作站站长杨旭艳说:“楚雄州和大理州地域相邻,畜牧业情况相似,这次培训我们学习到了禄丰市在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中很多先进的经验。下一步我们将把这些经验带回大理州,结合我州各县市的实际,转化成我们的工作方法,推动大理州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更上一个新台阶。”

“通过观摩学习,我感到禄丰市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做得非常到位,在固体粪污资源化利用种养殖循环方面值得我们学习借鉴。下一步我们文山州将按照源头控制,末端治理的工作方式抓好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推动我们工作再上新的台阶。”文山州畜牧工作站副站长戚家超说。

上一条:省政协到禄丰调研视察农业特色产业培育和农民增收工作
下一条:禄丰市开展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整治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