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禄丰动态

禄丰市开展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整治行动

日期:2023年05月25日   作者:张文清   来源:楚雄日报    点击:[]

近日,为进一步做好电线产品质量监督管理,严厉打击假冒伪劣违法行为,切实保障经营者和消费者合法权益,禄丰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公安局食药环大队和昆明电缆集团有限公司技术部门,开展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电线整治行动。

以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为重点,执法人员深入碧城、仁兴、勤丰3个乡(镇)及周边,对电线有关商标注册使用、专利使用、质量情况开展联合执法检查。执法人员认真查看经营户的证照是否齐全,是否建立并执行进货检查验收制度,销售产品是否有相应的质量合格证明,商品标识标注是否符合相关标准,是否存在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的销售行为,是否存在销售伪造、冒用质量标志或者其他质量证明文件产品的行为,是否存在销售伪造产地,伪造或者冒用他人厂名、厂址产品的行为。同时,对涉案产品流向进行追根溯源,加强跨区域追踪联查,坚决打击制售假冒伪劣电线违法行为。要求经营者确保经营的电线来路合法、去向清楚,明码标价,严把进货关,做到不销售假冒伪劣电线产品,保证经营质量合格放心的产品。并且向经营户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等法律法规,切实增强经营户对知识产权的保护意识,有效保护商标权利人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截至目前,该局出动执法人员23人次,检查经营户53户次,发现涉嫌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案件12件,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核实中。

上一条:全省畜禽养殖粪污资源化利用技术培训班在禄丰市举行
下一条:禄丰:创新模式做大“牛超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