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禄丰动态

禄丰市“三聚焦”谱写军民共建新篇章

日期:2023年11月16日   作者: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点击:[]

一是聚焦政治引领,构建双拥工作新格局树牢“定盘星”,成立工作专班,实现了人员、经费、运行机制“三到位”,召开“八一”座谈会、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1-9月,累计解决“双清单”事项11件。拧紧“责任链”,调整并扩充了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及成员单位,在各场所全面落实军人、退役军人依法优先,各收费交通站点免收军车通行费用,各停车场免收军车停车费。“八一”、春节期间慰问驻禄部队及全市优抚对象,共发放慰问金(慰问品)70余万元。增添“保障力”,研究驻禄部队的实际困难,着力解决入营道路未硬化、营区周边环境卫生差、交通秩序乱等问题。近年来,投入2000余万元支持驻禄部队基础设施建设(含人武部搬迁建设),支持部队训练、装备经费110余万元,为部队办理军用土地确权领证手续,助力练兵备战。二是聚焦拥军实事,推动双拥工作新矩阵着力强化拥军优属、拥政爱民举措,1-9月,共安置10名符合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到事业单位,安置比率达100%;为114名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发放一次性经济补助金198.9万元。到驻地学校开展学生军训,帮助学校改善办学条件,积极资助困难学生;在抢险救灾中承担主力军作用,市人武部、驻禄部队和民兵预备役先后出动4500余人次。向上争取1027.1万元资金,124座烈士墓搬迁至金山镇铁道兵烈士陵园,维修提质改造烈士陵园4个。三是聚焦多管齐下,搭建双拥工作新桥梁抓实全民国防教育,组织中小学生到部队开展国防知识教育、双拥文化和军民共建活动。开展国防教育进机关、进农村、进校园活动等活动50余场次。注重军地联系互动,军地联合为53名三等功及以上现役军人家庭送去立功喜报和慰问金,及时为辖市对象悬挂光荣牌11276块,深入走访慰问任务一线部队官兵和边海防官兵25人,与驻禄部队“结对子、办实事、解难题”。丰富军民共建活动,开展“双拥人物”“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表彰会,举行双拥军地联欢会,常态性开展双拥书法绘画展、双拥主题征文、军地鹊桥会、军地联欢晚会等活动,为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和军属提供力所能及的物质资助、就业创业等个性化服务保障。

上一条:禄丰:小萝卜催生大产业
下一条:禄丰林果种植迈出新技术新销售步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