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省人社厅调研组到黑井镇调研指导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经办管理和系统运用工作

日期:2023年02月06日   作者:   来源:黑井镇    点击:[]

2月2日下午,省人社厅杨蓓处长一行到黑井镇调研指导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经办管理和系统运用工作,州市人社局、黑井镇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就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经办管理和系统运用工作进行了深入调研,结合社会保险业务经办过程和系统运行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听取了乡镇对完善新系统功能和加强经办管理的意见建议,了解了业务经办过程存在的岗位授权、参保管理、待遇支付等业务经办管理中的问题。

镇人民政府副镇长方育才围绕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管理服务质量、加强社保业务培训和人员规范配置及社保系统智慧化等进行了汇报,调研组通过召开会议和工程师现场指导系统操作,对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系统运用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

调研组强调,社会保障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公平、实现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的重要制度,随着黑井镇旅游业的不断发展,群众经济水平相应提升,各级养老保险经办机构要动员群众积极参加养老保险缴费,让老年人晚年生活更有保障,确保党的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上一条:土官镇果农忙林果管护正当时
下一条:碧城镇:“合作社+”抱团发展闯出花花世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