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土官镇果农忙林果管护正当时

日期:2023年02月06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时下气温回暖,正值桃树修枝打杈的最佳时机,土官镇广大桃农,抓住时机,抓紧对果树采取修枝、防虫等管理措施,为丰收打好基础。

走进土官镇各村桃园里、树枝下,处处都是果农们剪枝、防虫、松土的身影,一派繁忙的景象。“三分建,七分管,桃园收入怎么样,全看管的好不好”“对桃树枝叶生长密集部分进行修剪,改善桃树通风透光,使环境不利于虫子生长,减轻危害。桃子种植大户熊正华在自家40亩果园里一边修剪果树,一边和老伴你一言我一语的总结种植经验,桃园里话丰收。

“防虫防菌得趁早,关键就在于把握节点。”说起桃子种植经验,乌龙潭村的段兰香提前做足了准备,她经验丰富的说:“桃枝修剪完了以后,紧接着重要的就是防虫防菌,及时给桃树喷洒石硫合剂,因为越冬休眠的果树病虫害开始滋生、蔓延和繁殖。每年镇政府都会请省里专业又接地气的种植管理专家,专程到我们桃园地里传经送宝,教我们修枝打杈,留杈、梳果等难题,提升了我们果树种植精细化、科学化管理水平,为我们实现增收打好基础,我们生活在乌龙潭村感觉特别的幸福!

近年来,土官镇做足“桃文章”,做活“桃经济”,把桃产业作为乡村振兴支柱产业,加强与省农村干部学院专家联系,加快桃子品种更新,加强嫁接和水肥等管理新技术在土官镇桃产业中的应用,全面提升群众科学种植管理意识,推广管理新模式、强化科技培训,壮大产业发展,桃树种植已经成为当地老百姓增收致富的重要途径。

 目前,土官镇引进试种36个新品种,选择适应土官镇种植,结果品质好的品种,逐年更新老品种桃子,做大做强以桃为媒的土官乡村旅游产业。

上一条:禄丰一平浪镇:防疫药包送到家 老人暖心连点赞
下一条:省人社厅调研组到黑井镇调研指导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经办管理和系统运用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