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禄丰一平浪镇:防疫药包送到家 老人暖心连点赞

日期:2023年02月07日   作者:   来源:一平浪    点击:[]

天寒人心暖,爱心见真情。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重心已经从“防感染”转入“保健康”的新阶段,正值寒冬时节,特殊人群及重点人群的健康生活保障正在经受着不小的考验。春节期间,一平浪镇为60岁以上老年群众免费发放暖心药包,帮助大家提高免疫力,增强体质,度过这个特殊时期。

防疫药包中包含酚氨咖敏片、蒲地兰消炎片、岩白菜、大叶青等具有退烧、止咳、清热解毒、润肺养阴等功效的药品。

一平浪镇中心卫生院将全镇4000余名60岁以上重点人群依据健康状况统计分成红、黄、绿三类人员,红为重点人群,黄为次重点人群,绿为一般人群。一平浪镇疫情防控指挥部根据名册分批将防疫药包发放至15个村(社区),镇村干部入户走访将防疫药包送到群众手中并宣讲疫情防控最新政策及相关知识。镇村干部挨家挨户为重点群众一边发放药剂,一边耐心地叮嘱服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同时,就现阶段如何做好个人防护、什么情况需要立即就诊、来院就诊事项、居家治疗方法、科学储备救治药品、药物服用注意事项、常见防护误区、孕产妇、儿童、老年人等不同人群的健康防护等事项进行现场科学宣传,引导每一位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此次免费发放防疫药包共计4000余份,宣讲疫情防控最新相关知识惠及3000余人。

上一条:【红脸出汗找不足 畅谈交流促团结】—黑井镇召开科级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土官镇果农忙林果管护正当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