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反腐败、正清风,永远在路上

日期:2023年03月29日   作者:   来源:一平浪镇    点击:[]

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自信源于“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初心使命。鉴古通今,廉洁公正与否,决定着党和人民事业的兴衰成败。传统腐败和新型腐败交织,风险挑战和腐败问题关联,腐蚀和反腐蚀斗争依然严峻复杂。反对腐败,建设廉洁政治,是我们党一贯坚持的鲜明政治立场,是广大干部群众始终关注的重大政治问题。

“不得罪腐败分子,就要得罪人民”。腐败是危害党的生命力和战斗力的最大毒瘤,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坚持算好民心账,“打虎”无禁区,“拍蝇”零容忍,“猎狐”撒天网。党的二十大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一个个反腐数据引人注目: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464.8万余件,其中,立案审查调查中管干部553人,处分厅局级干部2.5万多人、县处级干部18.2万多人。

“物必先腐,而后虫生。”要深化认识,强化思想教育建设。加强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开展形势多元的专项整治工作,加强党风廉政教育,深度宣传清廉文化,一体推进行风、作风建设,利用警示教育基地进行正反两方面典型教育作用,引导党员干部警钟长鸣。同时,结合创建清廉单位,坚持“标本兼治、纠建并举、综合治理、注重预防”的原则,着力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全面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个人品德“三位一体”建设,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建章立制,巩固反腐成果。按照“统一领导、分级负责、问题导向、协调推进”的工作原则,全面推进自我检视,重点查处滥检查、吃拿卡要,收受“红包”等不正之风。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领导不力、监管不严,发生不正之风问题、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严肃追责问责。加强经常性督促检查,将整治工作与德风教育、行业秩序、安全管理结合起来,努力解决当前突出问题,促进长效机制建设。

严肃问责,发挥震慑警示作用。“腐败问题、不正之风、特权现象,最是伤害民心;正风肃纪反腐,是民心所向,民意所盼。”坚持细处着力与高处站位结合,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形成了惩恶扬善、纠治并举的良性循环,以不懈反腐换朗朗乾坤;同时,结合创建清廉单位建设,广泛宣传清廉文化,及时组织纪法培训和以案说法教育活动,通过系列专项整治教育,达到了警示一个、震慑一批、教育一片的效果,打造良好新风尚。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坚持党对党风廉政建设的集中统一领导,是坚持党对一切工作领导的必然要求。新征程上,加强党中央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压实各级党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特别是“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贯通落实相关职能部门监管职责,健全各负其责、统一协调的管党治党责任格局,坚持反腐力度不减,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不变,全面从严治党尺度不松。

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要有整治顽瘴痼疾,以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各方面全过程,强化党对反腐败工作全覆盖、全方位、全过程领导,为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为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汇聚磅礴力量。

上一条:一平浪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领导小组2023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下一条:变废为宝,禄丰市仁兴镇粪污还田出新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