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中村乡:设在田间地头的一场特殊党课效果好

日期:2023年04月04日   作者:中村乡党政办公室   来源:中村乡    点击:[]

3月3日,禄丰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暨2023年“万名党员进党校”示范培训班(中村分会场)如期举行。因会议冲突,中村乡临时增设了“田间党课”课程,将课堂设到禄丰农兴农业机械专业合作社水稻育秧基地,实地观摩学习了水稻育秧、农机具推广应用、稻谷烘烤、大米加工营销等生产工艺。乡农业农村服务中心农技骨干认真备课,详细对观摩项目的情况进行了讲解,为学员们上了一场不一样的“党课”。

乡党委书记王佑强调:通过观摩学习,大家要进一步重视粮食生产工作,要认真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及党的二十大关于粮食生产的指示精神,各村组要立足村情实际,制定精准的粮食生产计划,落实好水稻种植任务,办好水稻示范样板。要高度关注旱情,制定好用水方案,做到“一库一策”“一村一方案”, 及早组织输水管道检修、沟渠清淤,确保在节令内完成粮食作物满栽满插,夺取今年大春粮食增产增收。

各参训学员在观摩学习中认真对待,激情高昂,细心感悟,纷纷表示:室内、室外联动教学,形式灵活,方法得当,理论与实际实现有机结合,对帮助大家理解消化所学内容,提高学习效率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培训后,将致力于农业生产高质量发展,进一步转变观念,将现场教学学到的知识用到粮食生产工作中,为粮食增产增收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中村中学开展“向雷锋同志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中村乡:筑牢安全防线 守护绿水青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