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中村中学开展“向雷锋同志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3年04月04日   作者:中村乡党政办公室   来源:中村乡    点击:[]

三月,万木吐绿、百花盛开。雷锋这个平凡而伟大的名字,响遍神州大地,雷锋精神也深深扎根于人们的心里。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60年来,学雷锋活动在全国持续深入开展,雷锋的名字家喻户晓,雷锋的事迹深入人心,雷锋精神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雷锋精神的核心是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的重要论述,中村中学党支部开展纪念毛主席“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6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中村中学全体党员、师生参加了活动。活动中,党支部和学生代表分别向全校师生讲述了雷锋感人的故事,呼吁大家做雷锋的种子,把雷锋精神永远传承下去。同学们在倾听雷锋故事中,了解了雷锋,知道了雷锋,他是一位爱做好事、爱帮助别人的解放军同志。

为弘扬传承雷锋精神,中村中学党支部、团总支还制定了学雷锋活动方案,成立了学雷锋活动志愿服务队,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学雷锋、树新风、做雷锋式的好少年活动。学校党支部、团总支、少先队大队部组织七、八、九年级学生志愿者、团员清扫围墙内外垃圾,维护校门口至中村街道路环境卫生。通过活动,同学们明白了学雷锋应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规范日常行为做起,以实际行动走近雷锋。

下步工作中,各个班级还将召开“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向雷锋同志学习”主题班会课。同时还将组织学生讲雷锋故事、寻找雷锋足迹、做好事、写作文、手抄报、图画、参观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来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

上一条:中村乡举办“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读活动
下一条:中村乡:设在田间地头的一场特殊党课效果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