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金山镇“导师引航”计划打造“星级” 青年干部队伍

日期:2023年04月05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在实施重大人才工程,坚持和完善党管人才领导体制、运行机制和工作格局的新征程中,青年干部是关键所在,支撑所在,后劲所在。今年来,金山镇实施青年干部“导师引航”计划,切实加强全镇青年干部队伍建设。4月4日,镇党委组织开展青年干部一季度集中学习研讨,青年干部普遍反映良好。

一周一学习。抓好思想教育这个根本,强化政治理论武装,补足补好“精神之钙”。利用“学习强国”“青年大学习”等平台引导全镇青年干部每周进行线上学习,通过“晾晒”学习积分评选出每月“学习之星”,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引导广大青年干部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担当意识,增强业务能力,引导非党青年干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一周一信息。按照“素质能力缺什么补什么”、“培养目标需要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开展培训培养计划,不断改善青年干部的知识结构,提升专业化能力,培养适应基层工作的“全科干部”。严格执行《金山镇2023年新闻信息工作考核实施方案》,每周一由镇宣传办“点对点”给镇村青年干部进行新闻信息派单,由帮带领导督促指导撰写新闻信息,年底根据稿件采用率及文稿质量评选出“写作之星”,提升青年干部综合写作能力。

一月一谈心。建立健全导师与青年干部谈心谈话制度,帮带导师每月至少开展一次谈心谈话,了解青年干部思想动态,织密青年干部成长“防护网”,对思想上出现的不良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纠正,防止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同时完善青年干部容错纠错机制,保护鼓励青年人的创造力和冲劲,始终保持青年干部的“一池活水”。

一季一研讨。每季度开展一次青年党员及青年人才集中学习研讨,倾听青年干部、青年人才在日常工作、产业发展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做出一对一指导,做到有材料、有思想、有目标,让基层青年干部会干,也要会写会说,不断提高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一年一评比加强日常考察,注重从谈心谈话、普通干部和群众口碑中了解干部,从工作作风和一贯表现上识别干部。组织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培养青年干部积极向上的兴趣爱好,传递正能量,促进青年干部健康成长。年内对评选出的“学习之星”“写作之星”等优秀青年干部进行通报表扬。

金山镇通过实施“导师引航”计划,不断增强青年干部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使命意识,提高青年干部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快速积累基层工作经验,真正成为推动全镇工作再上新台阶的生力军。

文:金山镇李悦

编 辑:何思琦

责 编:尹碧惠

主 编:王振博

上一条:金山镇“千名政法干警进千村入万户”活动启动促一方平安
下一条:禄丰一平浪:春季“充电站”为“万名党员”“充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