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禄丰一平浪:春季“充电站”为“万名党员”“充电”

日期:2023年04月05日   作者:   来源:一平浪镇    点击:[]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重温着入党时的铮铮誓言,一平浪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暨“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第二期)拉开帷幕。2023年3月29日至31日,一平浪镇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举办了“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为党员“充电”。

开班仪式上,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4名党员代表过了“政治生日”、集体唱红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问“剑”破局》,增强了广大党员的认同感和使命感。随后,镇党委书记晁彬作了开班动员,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为培训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奠定坚实基础。

开班第一讲,镇党委书记晁彬对标省“一带四区”和州“一带五区”发展目标,精准定位把一平浪打造成“现代农业示范镇、文旅融合示范镇、民族团结示范镇”目标,从“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学出绝对忠诚、坚定信念、责任担当”等四个方面为党员掣画了一平浪未来发展的美丽画卷,鼓励全镇广大党员争做有情怀的干部,把“论文”写在一平浪大地上。

培训班上,镇党政班子成员对照工作职责,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乡村振兴、意识形态及宗教工作等方面精心准备了10余个课时,通过班子成员的认真研讲,促进了广大党员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双提升。29日晚,各站所长和村(社区)党总支书记围绕“2023年工作开展计划”作了交流发言,为2023年工作开展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30日晚,镇党委书记晁彬带领全体参训学员学习了《党员义务权利》《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党务知识和法律法规,为党员干部“赋能”,不断夯实党建工作基础。

此次“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让全镇广大党员的理论知识得到了“充电”,理想信念得到了“补钙”,党性修养得到了“淬炼”,纪律作风得到了“洗礼”、工作本领得到了“提升”,为凝聚力量推动一平浪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

上一条:金山镇“导师引航”计划打造“星级” 青年干部队伍
下一条:三月春风暖,春耕正当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