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三月春风暖,春耕正当时

日期:2023年04月05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三月春风暖,万物复苏,农事渐起,春耕生产正当时。平整耕地,插秧育苗,储备肥料……田间地头,随处可见农人忙碌的身影,春和景明,一幅幅农忙画面为这大好春光增姿添彩。

为确保春耕生产顺利推进,打好今年农业生产第一仗,贯彻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切实做好春耕备耕工作,金山镇积极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全面抓实春耕备耕物资保障,扎实做好种子、化肥、农药、农膜等农资的统筹调运工作,确保市场供应充足。同时,全力做好春耕备耕技术指导服务工作,开展线下线上农业技术培训,精准施策抓好春耕生产工作。

金山镇今年农业生产计划筹备化肥3200吨,农家肥3.2万吨,农药20吨,农膜25吨,稻种107吨,计划3万亩水稻种植面积。截至目前全镇完成水稻集中育秧50亩,分散育秧90亩,确保满足全镇20个产粮村(社区)的水稻种植需求。

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计”。高质量抓好春耕生产,是确保全年粮食丰收的关键。下一步,金山镇将继续做好农业灌溉用水调配保障工作,有序推进农业技术培训,确保春耕生产助农服务工作落到实处。

文:金山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

编 辑:何思琦

责 编:尹碧惠

主 编:王振博

上一条:禄丰一平浪:春季“充电站”为“万名党员”“充电”
下一条:一平浪镇:集中育秧“马力足”促粮食稳产增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