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土官镇模拟法庭进校园,法治“强基”润青春

日期:2023年04月04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特殊庭审“模拟法庭”在禄丰市土官中学拉开帷幕。此次“模拟法庭”,由禄丰市委政法委、禄丰市司法局工作人员及土官中学师生根据近年来发生在本市的一个真实的法庭审理案例,以1:1的方式,向全校师生们呈现生动逼真的模拟法庭场景。

模拟庭审活动中,市司法局副局长苏恩和师学生代表们纷纷化身审判长、陪审员、公诉人、书记员、被告人、法定代理人等角色,在市司法局工作人员的悉心指导下,按规范的庭审程序“审理”了一起未成年人盗窃案件。“庭审”现场气氛庄严肃穆,辩论精彩激烈,让在场的师生们“身临其境”感受到庄严的“庭审”氛围。模拟庭审结束后,市司法局副局长苏恩就同学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并现场与师生们开展法律小知识宣讲。

土官中学党支部委员、副校长魏贵云老师说:“此次活动将模拟法庭搬进校园,通过贴近生活的案例,师生们亲身参与到模拟法庭中,让法律更贴近现实生活,让全体师生们更加直观地了解司法审判的活动流程、内容及作用,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法治教育,树立法治信仰。” 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次“模拟法庭”让他们脑洞大开,通过“沉浸式”体验法院审判工作,进一步加强了他们学法用法守法的意识,今后一定要把“法”作为行为规范的基石和保护合法权益的武器,争做遵纪守法的好少年。

上一条:土官镇压紧压实平安建设责任 筑牢平安土官堡垒
下一条:中村乡举办“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读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