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土官镇压紧压实平安建设责任 筑牢平安土官堡垒

日期:2023年04月04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土官镇各部门平安建设工作责任,树牢“稳定压倒一切,责任重于泰山”的责任意识,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人人抓平安建设的治理格局,近日,土官镇召开了由党政班子领导全体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双直管单位负责人、社区六职、驻村队员、居民小组长及驻土官企业负责人等147人参加的《土官镇2023年平安建设工作会议》,进一步明确土官镇2023年平安建设工作目标任务,压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

会议指出,平安土官建设是构建和谐土官、促进土官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民心工程,更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基础工程。其根本任务就是:防范和打击境内外敌对势力渗透破坏活动,保障国家安全和政治稳定;加强矛盾纠纷源头治理,消除不和谐不稳定因素,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重点整治治安突出问题和乱点乱象,维护社会良好秩序,提高群众安全感;预防和减少安全生产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及时消除不稳定因素,维护健康的社会经济秩序,提升群众满意度。

会议要求,各社区、各单位要切实担负起护一方平安、保一方稳定的政治责任,时刻紧绷平安建设这根弦,把平安建设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来抓,持续开展安全整治,筑牢平安建设根基,为推动土官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会议强调,平安建设涵盖社会治理的方方面面,主要要抓好六方面的工作:一是积极预防和有效化解各种社会矛盾;二是依法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和敌对势力的渗透破坏活动;三是大力加强社会治安防范工作;四是加强社会管理;五是加强基层市域社会现代化综合治理;六是加强公民道德、法制宣传教育工作。

会上,镇党委书记贾红明代表土官镇党委分别与五个社区书记、镇平安建设成员单位负责人及驻土官企业法人代表签订了2023年平安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明确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全镇的平安建设工作及时有效开展,为2023年平安土官建设工作制定了行动指南,筑牢了根基。

上一条:【绿美广通】广通镇:“清河行动”常态化 绿美河湖水清清
下一条:土官镇模拟法庭进校园,法治“强基”润青春

关闭